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實名制4/28上路 1卡「5入500元」分流買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9:57

快篩實名制,明天(4/28)正式上路,和之前口罩一樣,用身分證單雙號分流購買,一卡一包5入,一劑價格100元,雖然能代領,但指揮中心建議,一人還是買一包為主,不過一間藥局一天配發只有78人份,恐怕也會出現搶買狀況。

圖/TVBS

 
趕著鋪貨,物流抱的這一大箱,就是連藥局,都等很久的公費快篩。

記者黃瀞瑩:「從4/28開始,拿著健保卡到藥局,就可以領實名制快篩,現在規定是一卡一包,可以幫忙代領,就像之前買口罩一樣,只要把健保卡交給藥師,再繳費500元之後,過卡確認身分就可以領取。」

圖/TVBS

剩不到一天開賣,藥局備戰,畢竟剛上路絕對少不了,排隊買快篩,公費版本印上政府專用,5入一包裝,實名制用「身分證尾數」分流,分單雙數來領,週日沒限制,但每間藥局,一天只被分配 78人份,配額很有限,還有的民眾有「品牌」堅持。
 

藥師王明媛:「因為指揮中心配發下來的快篩,我們是不能挑選品牌的,可能會提供POP給各藥局,其實藥師不但可以公告,你當天販售的時間,你也可以公告你當天收到的,快篩實名制的品牌。」

圖/TVBS

有特定想要的,就得多跑幾家,但藥局也擔心認卡不認人,如果一次拿好幾張,健保卡來代領,怕不公平。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排隊的時候還是一人一卡,當然你可以拿別人的卡來排,一個家庭大概買個一包,人多一點買個兩包起來(就夠)。」

要大家別搶來囤,這輪發給4909家藥局,和偏鄉衛生所,總共5000萬劑,夠1000萬個家庭使用,畢竟快篩不是急用,領剛好夠用就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實名制#分流#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371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