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日實名制快篩已賣逾35.8萬份 銷出8成6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9:10

實名制快篩開賣第一天,統計截至下午五點,全台已賣出超過35.8萬份,銷量占總貨量超過八成六,但上午搶買人潮,讓系統一度當機,就有藥局自主分流,選在下午開賣,但多數實名制快篩都在白天販售,上班族可能都沒時間買,就有藥局打算調整時段,某幾天晚上再賣。

圖/TVBS

 
藥局門口大排長龍,自主分流下午兩點,才開賣實名制快篩,中午12點就有人來排隊。

購買快篩家長:「因為我們還沒打第三劑然後,就有需要做一些(學校)志工服務,如果(小孩)有不舒服的話,我們可以自己先檢測一下。」

購買快篩民眾:「不要大家都同時一起開賣,這樣也可以讓不同族群的人,有需求可以早一點拿到(快篩)。」

 
圖/TVBS

開賣前先幫民眾換開千元鈔,縮短作業時間,一人限拿一張健保卡買一份,考量多數家長白天要上班,藥局也打算安排晚上時段。

藥師王明媛:「我們有考量說要開在晚上八點,等大家都下班之後,提供上班族這一塊出來購買。」

實名制快篩開賣第一天,北部藥局一大早就有人排隊,桃園有藥局發號碼牌,5分鐘就被領光,上午開賣短短四小時,全台賣出19.9萬份,龐大購買人潮,也讓系統一度當機。

截至下午五點,實名制快篩已經賣出35.8萬多份,一份五劑五百元,比之前市售一劑三百元便宜,依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星期天不限號碼都能買,首輪準備五千萬劑,但北部疫情熱區搶快篩,東部或中南部非都會區,卻沒有出現排隊人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根據第一輪第二輪,有一些是賣不夠的,那接下來我們會加發,那有一些這樣還沒有賣完的,那我們可能就先停發。」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後天的部分就會依各個地區的銷售狀況,指揮中心來調配這個配送的數量。」

 
藥師公會也說,依照過去口罩實名制經驗,每天可賣兩百人份數量,人力量能足夠,賣快篩也不像口罩要分裝,未來增加銷售貨量都能應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實名制#銷售#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2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