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住&戶籍地不同者注意! 你最容易被「漏疫調」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0:02

本土個案確診數已經要破萬!各縣市的疫調量能也是很大問題,以新北來說4/27新增3千多例,那需要匡列的人大概乘3,等於有1萬人需要被聯繫,尤其很多人「居住地和戶籍地」是不同縣市,如果您也是這樣狀況,要注意,當你確診了沒接到後續電話,很可能你的資料在轉介時,遺漏了。

圖/TVBS

 
確診在家居隔者喬:「我目前是大概確診1個禮拜,那之前是有發高燒,然後拉肚子,然後還有uhm咳嗽很厲害的狀況,基本上這7天以來,是沒有收到任何的,政府的關懷物資。」

確診至少7天,喬卻什麼都沒收到,他4/21PCR確診,4/22有接到新北新莊警察電話,告訴他你確診了!請待在家,但因為新莊是他的戶籍地址,他人現在住台北信義,因此當時疫調的員警說,「那我幫你轉調」結果等到現在,他都快在家待滿10天了,能解隔了。

圖/TVBS

確診在家居隔者喬:「今天就自己再打去,這個信義居家照護的關懷中心,後來再用我的身分證字號找一次,然後又找不到資料了哈,所以才後來重新建檔,他們才說因為現在Case真的非常多,真的是在這個轉案的過程當中,案子都會消失。」
 

自己打電話,北市衛生局的人員才幫他手動KEY資料,也因為這些流程空窗期,他的同住室友完全沒接到「通知」或「居隔單」,就算現在隔3+4也已經隔離期滿。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橋的這一端是新北市,而另外一端就是台北市,每天雙北市的通勤人流量,就有到200萬人,但你知道嗎,如果你的戶籍地在新北,但其實你人住在台北,你確診了,這樣的疫調資料需要移轉,或是你人在台北工作,你的公司篩檢,但其實你住新北也得移轉,可是在現在雙北量能爆掉的情況之下,這樣子的個案很容易被(疫調)遺漏。」

像新北現在「居隔通知壓力」,27日新增3241例,需要聯繫的量大概是3倍近1萬人,1個疫調人員1天至少要負責20個案子,而喬的確診轉介情況,已經在4/25轉給北市,只是各縣市幾乎光每日新增的個案通知都要來不及,轉入個案容易有被漏掉狀況,民眾真沒收到通知就得聯繫衛生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住#戶籍地#不同#漏疫調#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2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