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快篩實名制」上路首日 高雄藥局嘸人排隊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3:20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在高雄的藥局,排隊潮不像北部這麼多,還有社區藥局只有一位年長者等候,不過九點左右,由於系統大當機,還發號碼牌讓民眾慢慢等。根據健保署統計,全高雄市在中午之前,大約還剩2萬多份,藥師預估,大約中午會陸續售完。

圖/TVBS

 
藥師vs.排隊民眾:「總共裡面有5個,你看一下。」

藥師細心講解,體貼長者陪著走出門口,站在外頭招呼民眾,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在高雄果貿社區的藥局,一大早沒有什麼人排隊。

記者宋佳娟:「由於南部相較北部的疫情,病例數比較少,所以在高雄的藥局,其實沒有出現明顯的排隊人潮,快篩實名制剩的數量也比較多。」

 
藥師李美蓉:「應該是今天下午中午以前就會完售,2627對剩27份。」

一一清點數量,已經開賣兩個小時了,箱子裡還有約四成滿的快篩試劑,其實藥局一大早只有一名年長者在等,消化速度非常快,不過在八點半之後,系統就開始轉圈圈,出現大當機。

圖/TVBS

藥師vs.排隊民眾:「稍等一下,因為現在系統就是有點慢。」

先發放號碼牌,就怕民眾在太陽底下等太久,可以到中午或晚上再來領,在高雄武廟商圈的藥局,早上9點了還沒售出幾盒,全台4900多間藥局幾乎同時上線,導致系統卡卡的,能買到快篩實名制,真的算運氣好。

藥師vs.記者:「大當機喔,對啊才剛好而已,那我很幸運,目前是當機,那給妳號碼牌。」

排隊民眾:「家裡有小孩要上班,所以我就代替來搶。」

排隊民眾:「一個人有5劑,就先買起來放。因為都還有在上學,所以出去難免。」
 

圖/TVBS

家長就怕疫情燒進校園,趕緊先備好,高雄大部分藥局都還買的到,經過健保署統計,早上11點左右,全高雄大概還剩近2萬份,最早賣完的在林園區,7點開賣,7點40分就售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實名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53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