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線好亂! 人潮湧採檢站排隊排出火氣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3:39

政策改變是為了要讓社會運作能正常,因為台灣近來面臨確診暴增,學生停課,上班族居家隔離,只是現階段為了求心安,就是去篩檢站PCR,一早在基隆的社區篩檢站湧進滿滿人潮,也讓不少人排出火氣,再加上又有消防隊員確診,救護車就在眼前,勤指中心卻得要調派其他分隊的人員支援,才能順利把人送醫。

圖/TVBS

 
一早民眾陸陸續續來到篩檢站,但工作人員都還沒到,已經從門口排到廣場。

短短幾分鐘,人潮越來越多,如果沒有跟著動線排排站,就會像這樣。

工作人員vs.排隊民眾:「(順序整個亂掉了耶),這個沒有辦法,我剛才就說你們剛才排在誰那裡,就往後面排.」

 
因為排了老半天,都還沒採檢到,實在有無奈。

圖/TVBS

26日早上基隆車站南站的社區採檢站,湧入大批民眾,大部分的人都是想來篩個心安,畢竟現在開始居家隔離採成3+4,學校停課標準,還有學生居家隔離天數怎麼算,所有人全都霧煞煞。

學生家長:「這幾天我們其實也是沒有在上課,也沒有接觸到確診者,我們也要算隔離嗎?這樣我也是覺得很亂.」

雖然居家隔離政策改變,就是希望民眾的生活可以正常運作,只是消防隊有人確診,影響到救護工作了。

圖/TVBS

90多歲阿伯逛菜市場逛到一半身體不舒服,走不動,需要送往醫院治療,結果眼前100公尺就有救護車,卻等不到救護人員。

因為基隆的某分隊有確診,分隊所有人被要求確認PCR陰性,才能回到工作崗位,最後勤指中心緊急調派其他單位,前往支援。

 
面對確診者暴增,為了確保社會運作,居家隔離規定改變了,只是民眾如何平常心面對病毒,又該怎麼恢復正常生活,似乎還等待時間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CR#隔離#確診#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8

0.1742

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