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圖秒懂!台北市曝最新防疫4戰略 居家照護7症狀快就醫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9:41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國內今(22)日新增376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新增739例,為全台第二高,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北市最新防疫戰略分為四大原則,將以防疫專責旅館當作居家照護、醫院之間的緩衝,若確診者住院後症狀減輕,將下轉到防疫專責旅館,保存醫院戰力。

北市今日新增739例本土,分布區域最多為信義區94例,後依序為中山區93例、大安區90例、士林區、北投區及文山區各63例、萬華區61例、內湖區54例、松山區50例、中正區及南港區各38例、大同區32例。

 

柯文哲表示,因為去年的防疫經驗,確診者在家若沒防護好,會出現家戶感染情形,所以準備防疫專責旅館,但現在每天確診者越來越多,防疫專責旅館已經裝不進去,所以確診者先放在家裡,有危險的挑出來。

(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危險的定義,柯文哲指出,像是家中很多人得共用一套衛浴設備,家中很難隔離,才去住防疫旅館;或家中有老人、小孩,感染後很麻煩的,要的話就拜託兄弟姐妹先接家人去住,自己留在家,不然就是改去住防疫旅館;另外,還有屬於有風險者,像是有心臟病、氣喘病等,在防疫專責旅館有醫師、護理師、血氧機、監視器等全套設備,系統比較好,但年輕人若沒什麼疾病就不要再去佔防疫旅館,把醫院量能空出來,留給真正需要醫療量能的人。
 

柯文哲強調,現在台北市確診者太多,整個台北市的防疫制度重新改變,有確診的原則上放家裡,有風險到防疫專責旅館,有症狀才去醫院,只要在醫院的差不多沒問題,就下轉到防疫專責旅館,保存醫療量能,也用防疫專責旅館當緩衝,可以當家庭或醫院的緩衝。

(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北市線上教學演練!國高中下周免到校 柯文哲:有必要會延長

柯文哲也特別感謝台北市醫師公會協助,讓社區醫療一步步發展,特別是在疫情中,像是打疫苗、確診者放家裡,慢慢建立社區醫療,與北市醫師公會合作,一位醫師認養1、2個里,並媒介到社區,看病、拿藥都比較方便,透過這次進一步把社區醫療鞏固起來。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長洪德仁說,現在的分級程度,除了保存醫療量能外,也推估未來若15%人口確診時,量很龐大,全台300萬人、北市20萬人,若約0.5%中重症,如此龐大量能放在防疫旅館絕對容納不下,因此需要超前部署。

(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北市+739 12行政區確診數「信義區94例」最多

至於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篩檢代替居隔」政策,分成3階段,由醫護人員、關鍵基礎設施相關人員先行,再開放全體適用,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是「緩不濟急」。柯文哲則說,兩邊講的都對,侯市長是因為戰況太緊急了,有點抱怨。中央分三階段是對的,但事實上是早就要開始準備,但亡羊補牢,就由醫護先逐步實施。
 

柯文哲表示,他知道侯友宜的焦慮,這些事情應該要提早準備,但事情發生了,抱怨也沒用。他認為,從醫護先試辦是對的,不是所有人做快篩都標準。第一階段確實要醫護先行,先守住他們;第二階段,則是要針對維持國家民生必需的部分實施,例如批發市場,避免民生物資運送出問題,而最後才是老百姓普遍實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柯文哲#侯友宜#陳時中#篩檢代替居隔#免到校#線上#居家照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59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