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升三級警戒?醫揭證據恐「破1萬人死亡」 1招保命快做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32
全台各縣市緊急清消。(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全台各縣市緊急清消。(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台灣連續6天本土破千例,但指揮中心並沒有升級或封城的打算。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日前才針對是否升三級提出關鍵,他今(21)日再警告,台灣疫情趨緩之前,「可能會有接近1萬人左右過世。」

更多新聞:2歲童重症身亡 醫警告「4狀況」快就醫:致死率飆2%

 

疫情愈來愈嚴重,中央並沒有升級或封城的打算,指揮官陳時中13日也宣布,「已經取消警戒」,分級制度已經走入歷史,新的防疫目標就是在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不過,國內從15日開始一路至昨(20)日,整整6天都日都破千例本土,昨日更一口氣增加2386例本土,突破2千大關,疫情再創下高峰。

目前國內防疫政策以「減災」為目標。(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至於是否要升三級?毒理專家招名威15日在臉書上分析,「不用升三級」,因為疫苗的覆蓋率比去(2021)年高非常多,超過8成的民眾有防護力,且人民的生計也必須要照顧,如今國際還有俄烏戰爭,再走回完全封閉的狀況,台灣的經濟勢必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周玉蔻才確診 民進黨前立委抖出「政壇大咖」染疫:恐大爆發

不過連日本土升上高峰,招名威今日再度發文表明,依照目前數據來看,台灣中重症是0.43%,若染疫人口直線上升,單日真的破萬的話,代表1天會超過40個人中重症,如果這樣的狀況真的發生,擔憂台灣的醫療量能能支撐多久。

醫呼籲快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疫情爆發,就怕死亡數上升。招名威指出,以南韓為例,爆發後4個月內死亡人數增加,從原本的5000人上升到2.1萬人,年齡層雖然以長者居多,但令人意外的是每一個年齡層都有,特別是沒有施打疫苗的族群。

更多新聞:恐颱風生成?雨擴全台「連6天下雨」變天 西北雨殺來了

至於台灣死亡數是否會上升?招名威評估,總死亡人口不見得會像南韓一樣這樣多,畢竟台灣人口數量才南韓的一半不到,「但預估在疫情趨緩之前,也可能會有接近1萬人左右過世」,像是5歲以下幼童,屬於完全無法施打疫的族群,死亡率接近萬分之一,從2017年起算的人口總共有近80萬,若不幸全部都染疫的話,會有近80個幼童死亡。

招名威認為,恐奪走1萬人生命。(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至於要如何防範?招名威認為,現在的情況可能還只是暖身而已,單日確診破萬或是好幾萬,都可能只是時間早晚而已的問題,「所以現在要補強還來得及,疫苗快去打好打滿,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級警戒#升級#三級#封城#死亡#確診#本土#招名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603

0.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