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警防疫任務繁瑣被壓榨? 侯友宜再喊話中央簡化流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37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本土確診病例持續攀升,高居全台之冠,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呼籲中央簡化居隔流程,他透露,一線同仁接電話接到哭,另傳出有刑警抱怨,疫調數量龐大已非他們能力所能執行,且排擠治安工作,認為防疫任務繁瑣是在壓榨警察。對此,侯友宜今(21)日受訪表示,確診個案越來越多,所有基層同仁壓力和挑戰當然相對艱鉅,「同仁們真的辛苦了」,所以他也一直建議中央要簡化流程,這些都是基層的聲音。

侯友宜20日主持疫情應變暨市政會議時,透露第一線同仁接電話接到哭、打電話打到累,喊話中央減少不必要的行政流程,但陳時中則回應,「開居隔單是地方權責」,中央不會干涉如何開,也不需要中央核准。雙方說法被認為中央與地方不同調,引發討論。

 

對此,侯友宜今日表示,流程過程當中有很多細項,「這些細項我也跟陳部長說了,陳部長完全可以理解,可以接受到基層的聲音,那部長在理解過程以後也會積極的去面對」。

此外,新北目前疫調工作多是由偵查隊承攬,有刑警抱怨,疫調數量龐大已非他們能力所能執行,且排擠治安工作,認為市府在壓榨警察。侯友宜回應,面對確診個案越來越多,所有基層同仁壓力和挑戰當然相對艱鉅,「同仁們真的辛苦了」,所以他一直建議中央不但要簡化流程,包括公衛體系或警察弟兄的疫調等工作也要能簡化,像是居隔方式如何做好適度調整等,這些都是基層反應的聲音。
 
新北確診者照護SOP(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針對目前居家照護的人數越來越多,新北市的醫療量能部分,侯友宜說,新北市在10天前率全國之先啟動居家照護,最重要的是把輕症、重症分流,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目前已經收治2514個居家照護個案,昨天開始陸陸續續解除隔離,都能夠安全、平安地把防疫做好。
 

侯友宜指出,因為新北市有居家照護分流,現階段在醫療量能足夠、運作順暢,不過面對未來的「大海嘯」,新北市除了居家照護,也會與大台北區的醫療網大家一起來共同面對,同時今天新北市也再開設一個集中檢疫中心,增加集中檢疫的量能,讓我們後端的醫療量能能夠穩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刑警#確診#居家照護#電話接到哭#陳時中#流程#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10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