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重症身亡 醫警告「4狀況」快就醫:致死率飆2%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0:54
疫情愈加嚴重,就怕死亡數會上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愈加嚴重,就怕死亡數會上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確診新冠,被家長指控衛生局、衛生所等各單位踢皮球,因延誤就醫併發敗血症身亡,目前已完成火化。首例確診重症身亡案例,引發不少家長擔心;對此,小兒感染科主任李敏生曝光保命絕招,直言兒童若出現4狀況,就應該立刻就醫。

更多新聞:周玉蔻才確診 民進黨前立委抖出「政壇大咖」染疫:恐大爆發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李敏生表示,從美國過往經驗來看,兒童最易感染年紀是5至10歲,比例高達4成,12到15歲則是占3成,隨著疫情升溫,可以預期台灣兒童染疫可能會愈來愈高。

男童父日前指控政府延誤送醫。(圖/TVBS)

李敏生進一步表示,兒童感染後症狀都是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為主,根據美國統計,兒童染疫後雖然輕症較多,但是有可能死亡,約1萬個中有1個小朋友身亡;而5至13歲孩童染疫後2至6週,恐出現發燒、結膜炎、皮疹、嘔吐、咽喉發紅、手腳掌腫、嘴唇紅腫,所謂的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致死率0至2%,有的甚至會影響心臟,帶來長期後遺症。

 
更多新聞:恐颱風生成?雨擴全台「連6天下雨」變天 西北雨殺來了

李敏生分析,多數兒童確診重症有一半年紀小於1歲,本身有神經、代謝、糖尿病,或是先天心臟病、氣喘肺部疾病等,都屬於重症風險偏高族群;而另一半重症者是健康的兒童,所以還是得留意。

國內出現首例2歲童確診重症,送院插管搶救。(圖/TVBS)

至於哪些狀況發生得立即就醫?李敏生透露,一、高燒超過39度;二、在安靜狀況下呼吸變快,1分鐘超過30次;三、精神狀況不好,有昏昏沉沉狀況;四、腹瀉等腸胃道問題,這些症狀都得快就醫,因兒童重症4分之1會影響神經,千萬不要等失去意識、昏迷才送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症#輕症#敗血症#李敏生#火化#發燒#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