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篩檢替代隔離!「這兩族群」優先 陳時中:最後全部開放

記者 王馨儀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4:59
陳時中今(21)日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圖/TVBS)
陳時中今(21)日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圖/TVBS)

國內疫情最近大爆發,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醫護人員接種滿三劑,可以以篩檢代替隔離避免人力短缺,陳時中也透露,未來行業別也會隨著疫情擴大放寬,以關鍵基礎設施員工優先開放快篩返工。至於機組員有沒有可能未來也會納入,陳時中表示,還是要視疫情變化討論。

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行業別上先以醫療人員開放,接著是關鍵基礎設施相關人員,最後則是會全部開放,這部分要一步步進行。

 
 

陳時中表示篩檢取代隔離行業別的確有可能擴大。(圖/TVBS)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醫療照護工作人力短缺之應變處置建議指引」,接種三劑滿14天且無症狀的醫療機構和住宿式衛福機構第一線必要工作人員,PCR陰性即可提前返回工作,但之後14天內要一天PCR、一天快篩,且不得用深喉唾液檢體,避免人力短缺,未來也可能會擴大到其他行業,陳時中今(21)日出席衛環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都會整體討論,篩檢代替隔離這政策方向是確定的,只是實施程序要視疫情變化。」
 

而針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出快篩頻率增加取代嚴格隔離,陳時中表示「快篩頻率增加還是有科學基礎,怎麼快篩掌握病人是科學,但頻率增加自我篩檢增加都有幫助,但還是要科學化方式出來才行。」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快篩試劑成為搶手備品。(圖/TVBS)

至於目前藥局還是買不到快篩,陳時中則表示「現在應該在便利商店應該比較容易買得到,藥局這方面積極協商,怎麼樣讓他們取到貨,藥局最大擔憂因為出貨買斷,如果買斷在實名制成本上就會有所差異,所以在跟藥師公會全聯會看用什麼方式他們比較敢來進貨,日貨可能差異剩下貨怎麼處理再看看。」陳時中也透露,目前國內疫苗量都充足,最近還會再有兩批莫德納疫苗進來,鼓勵民眾盡快施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篩檢取代隔離#疫情#疫苗#陳時中#快篩#國民黨#PCR#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008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