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轟蔡政府「共存、清零説不清」 漠視兒童接種需求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5:27
國民黨怒轟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國民黨怒轟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昨(19)日新北2歲童不幸因新冠疫情病逝,也讓家中有孩童的家長相當憂慮,對於兒童疫苗的政策各界相當關心與憂心。國民黨轟政府政府不但「共存」、「清零」説不清楚,對於兒童疫苗未能超前部署、漠視兒童接種疫苗的需求。

國民黨說,蔡政府「防疫新模式」推出以來已經失控,讓5到11歲孩童沒有疫苗的選擇,如今卻只能選擇施打莫德納疫苗,那麼美國以及大多數國家已經開放、接種許久的輝瑞/BNT兒童疫苗呢?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國民黨提到,施打疫苗這件事,政府本來就該提供民眾多元選擇,然而,我們的蔡政府對於BNT疫苗卻有源源不絕的理由搪塞,先前採購BNT疫苗,蔡政府說「對岸政治干擾」,不願跟上海復星採購,最後靠鴻海、台積電、慈濟等民間捐贈了1500萬劑。今年起,針對採購BNT疫苗,陳時中部長先後說出「BNT疫苗採購案仍在談判中,大概很快會敲定」、「採購管道已打開,合約談好即可」、「國家怎麼可能疫苗一直叫私人來捐」、「郭台銘很有心,今年是比較沒疫苗需求」,而到了本月13日稱:「BNT採購已進入最後階段」,但本月18日又稱:「實在不敢期望,談判已經進行2個多月,每次都有新的小問題」,直到昨(19)日才又改口:「合約到最後階段應該可以來簽了」,談判效率遠遠不如民間單位,還要外界催促才肯改進。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國民黨表示,會召開記者會,為爸媽們發聲,向陳時中部長提出以下三個問題,首先,何時可以買到輝瑞/BNT兒童疫苗?數量多少?再來是何時可以開打?具體時程安排?最後,請公布輝瑞/BNT兒童疫苗談判過程,要如何解決現在的問題?政府務必在最短時間以最大的努力,購得足量的輝瑞/BNT兒童疫苗,提供兒童、家長有多元疫苗選擇,讓孩童獲得應有的保護以度過疫情。
 
(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民進黨#疫苗#孩童#BNT#輝瑞#陳時中#莫德納#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