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新增近2萬 上海連3天、新一輪核酸檢測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8:18

上海目前劃定的「封控區」有1萬6,650個,涉及近1200萬人,這幾天封控區的民眾都在進行新一輪的核酸檢測,因為上海疫情依舊很嚴重,每天新增本土病例將近2萬例,因此要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仍需一段時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從4/19至4/21連續3天對封控區展開核酸檢測,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核酸檢測的廣場排滿了人,其餘街道依舊空空蕩蕩,只有配送和防疫人員開車經過。

上海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52例,4/19新增本土死亡病例7例。其中60歲以下2人,合併有晚期肺癌,胸腔積液,急性冠脈綜合症。」

這兩天上海出方艙醫院的人數,開始大於進去的人數,顯示上海疫情緩步下降,目前只有金山區和崇明區兩地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其中市中心每日新增依舊接近2萬例。

 
上海臨時醫院總司令陳二珍:「從第一天的300多人,到昨天迎來高峰,一共有15000個人離開出艙,今天還有12000多人出艙。」

另外浙江最近發現氣溶膠傳播,一名確診者開車進入停車場,開車窗未戴口罩兩分鐘,另外兩名進入停車場的人員隨即遭到感染。

江蘇衛視新聞:「直徑約為0.1微米的新冠病毒,可以附著在塵埃飛沫上,以氣溶膠的形式進行空氣傳播。」

空氣傳播讓病毒散播變得更加難防,除了使用氣溶膠監測儀,戴好口罩以及做好通風,因為當空氣中的病毒濃度不足時,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封控區#新冠肺炎#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85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