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封控區 結果共38筆

  • 廣州解封!他走出鐵皮牆滿臉難以置信 市民:比過年開心

    大陸實施嚴格封控,民眾逐漸心生不滿,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不知道是否革命奏效,大陸國務院於29日的記者會表示,要盡快、盡量解除封控,減少人民不便,廣州市昨(11月30日)日下午就突然宣布全市臨時管控區解封,讓人民又驚又喜。從網上瘋傳的影片,可以看到民眾走出封控的鐵皮牆時,表情看起來難以置信。
    2022/12/01 17:13
  • 清零壓力鍋!大陸單日破4萬例 各地加碼管控

    儘管大陸出現白紙抗爭,但由於疫情持續攀升,各地只能加碼防疫。27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突破4萬例,廣州海珠區27號要解除封控再度跳票,部分高風險區延長封控到12月2日;另外,中央原本要各地減少頻繁檢測,但重慶現在也因為一天新增近萬例,要實行連續三天三輪大規模採樣;北京則是陷入BF.7變異株疫情中,不斷擴大封控區域。
    2022/11/28 19:54
  • 《TVBS國際+談全球》985院校蔓延「白紙運動」!FTX破產國人也受害

    中國大陸為了清零祭出的封控措施爭議不斷,24日晚間在新疆封控區的一場大火釀成10死慘劇,引爆大規模抗爭活動。不僅上海居民走上街頭要求中共當局取消封控,就連上海交大、北大在內的「985」名校都出現示威行動,學生高舉「白紙」不僅是對過去3年來的強硬封鎖措施感到不滿,更代表著沒有言論自由的憤怒。
    2022/11/28 19:03
  • 難忍清零政策 廣州市民開假救護車逃離封控區被逮

    當前中國COVID-19疫情嚴峻,廣東省省會廣州市更是重災區,有當地海珠區民眾受不了長期封控,駕駛偽冒救護車意圖逃離封控區,卻被員警識破而被逮。
    2022/11/26 13:38
  • 陸封控再遭反抗 重慶男高呼:不自由毋寧死

    大陸清零防疫,再爆民眾抗爭。廣州官方證實,本輪疫情已經查處148起,民眾違規聚集、衝出管控區案件。另外重慶一位被稱為「超人哥」的男子,因為不滿封控在街頭高喊「不自由毋寧死」。他遭到公安鎖喉逮捕時,鄰居群起救援,成功把人拉離現場。
    2022/11/25 14:50
  • 大陸高考1193萬考生參與 北京特設封管控考場

    今天是大陸全國升大學高考,這回考生人數再創新高,有1193萬人;而北京由於疫情關係,特別設置封管控考場,來自封控區和管控區的考生必須在飯店應考,考試期間不能返家。另外,上海因為剛解封,所以將高考延後一個月舉行,在考試前先讓高三、高二學生返校復課。
    2022/06/07 19:04
  • 陸大學聯考登場 北京封控區1人1考場

    大陸大學專科聯考今天(6/7)登場,這次報考人數達到1193萬人再創新高。就怕疫情隨著人員流動再發生起伏。北京徵用多個飯店,改造成「封控考場」。封控區的考生吃、住、考都在裡面,而且一人一考場,考場就安排在休息房間對面。
    2022/06/07 16:43
  • 6/1上海解封 民眾狂奔出社區鞭炮慶祝

    上海今天(6/1)解封,不少民眾從凌晨開始倒數計時,並燃放鞭炮慶祝,整體氣氛就就像過年一樣,CNN記者還捕捉到,一處社區拉開柵欄,民眾狂奔上街的景象,然而解封是解封了,但其實還是有封控區數十萬民眾仍舊不能自由出入,健身房等密閉空間暫緩開放。
    2022/06/01 13:27
  • 上海單日感染降至百例以下  6/1復工不再審批

    大陸本土疫情全面降溫,最近一天全境新增感染降至122例,其中上海降到67例、北京降到12例,兩地防疫措施都有部分放寬。上海全力重振經濟,6月1日起企業復工不用再審批,員工可以正常通勤上下班;29號從上海出發到俄羅斯的中歐班列恢復出口貨運。而北京解除了房山區和順義區的居家辦公令,接下來北京6月7號也將如期舉辦高考,但會設置封管控考點,封控區和管控區考生,考試期間統一安排住宿,不能返家。
    2022/05/30 19:52
  • 大陸出現Omicron新亞變種 傳播率快23%

    大陸疫情焦點轉向,廣州出現OmicronBA.2.12.1境外輸入確診,這款變異株比原先OmicronBA.2傳播率快23%;另外,北京疫情持續升溫,17號新增感染69例,官方要求搭地鐵、公車刷健康碼,而正在閉館的北京故宮,趁機推行數位雲遊;疫情趨緩的上海,封控區人口降至86萬人,上海街道車流、人潮逐漸回歸。
    2022/05/18 19:58
  • 防疫過度再添一樁 北大學生抗議怒拆圍欄

    上海朝向6月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做準備,疫情持續趨緩,16號新增感染數為823例,封控區人口降至100萬以下;但北京疫情卻處於膠著狀態,社會面仍有傳播風險,北京大學因為防疫,搭鐵圍欄把學生和教職員宿舍隔開,導致學生進校園、點外賣受限制,引爆不滿,深夜學生群體發起抗議,動手怒拆圍欄。
    2022/05/17 19:55
  • 北京封控區域再擴大 12日起兩區公共交通停運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中國北京市房山區、順義區今天起公共交通停運,海淀區也部分交通停駛並部分實行居家辦公。北京封控區域正不斷擴大。
    2022/05/12 11:05
  • 陸本土疫情多地升溫 鄭州火速封控 拚一周內社會面清零

    上海疫情逐漸趨緩,但北京與鄭州卻成為疫情新熱區,鄭州高鐵站上個月底爆發工作人員群聚感染,官方3日晚間宣布,自4日起將實行為期一周的封控管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鄭州市常住人口約有1260萬人,當地政府評斷存在一定程度的社區傳播,具疫情外溢風險,因此主城區各地皆參照管控區標準,民眾足不出戶、嚴禁聚集,希望能在一星期內實現社會面清零。」 林閔榛補充「北京疫情依舊未緩,進入北京的民眾在核酸檢測結果尚未出來前,都須實施居家辦公,而要離開北京的市民則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及北京健康綠碼,機場、火車站等地也會加強檢驗。」
    2022/05/05 16:01
  • 北京公廁傳播 封控區禁兩人同時如廁

    今天(5/4)是大陸五一假期的最後一天,雖然放了5天假,但北京因為防疫,出入各景區要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遊客明顯少了;許多人選擇親近大自然的露營,今年五一假大陸露營相關預訂量是去年的3倍左右。北京市區防疫升溫,甚至出現超級傳播鏈,有確診上公廁繼而散播病毒,導致近40人染疫;北京現在加強公廁消毒,還要求封控區內禁止兩人同時如廁。
    2022/05/04 19:49
  • 北京加強公廁消毒 封控區內不許兩人同時如廁

    北京市昨天公布有一名感染者因為3次上公廁引發近40例感染者後,最新要求對公廁加強消毒通風,並指封控區內廁所不能兩人以上同時如廁。
    2022/05/04 16:00
  • 北京處於防疫關鍵期 五一假期禁餐廳內用

    大陸正在過五一假期,但受疫情關係,兩大一線城市北京和上海,都有相應的防疫措施。上海仍處於封控狀態,但官方稱已經連三天達到社會面清零,動態調整的分區防控,其中封控區涉及人口數降至300萬以下,防疫最鬆的防範區人口數已超過全市一半,達1500多萬人,防範區內超市、餐廳能夠復工。而在北京方面,從4月22日起到5月1日,累計感染者有350例,正處於防疫關鍵期,當地宣布五一期間餐廳禁內用,戲院等娛樂場所必須關閉,北京環球影城也暫停營業。
    2022/05/02 19:57
  • 陸五一假期前夕封控區擴 大部分民眾遭令「原地不動」

    北京7天累計194人確診,管控區域再擴大,包括全大陸最賺錢的百貨公司都被匡列不得不宣布暫停營業。明天(4/30)就是大陸五一假期第一天,被禁足的民眾無奈表示,只能當作提早放假。
    2022/04/29 17:33
  • 封控滿月!上海感染數降至萬例仍未解禁

    上海封控到今天(4/28)已經滿一個月,每日新增的感染數持續下降,最近一天的統計是1萬0622例,另有死亡47人。雖然疫情趨緩了,但防控卻沒有大幅放寬,就算達到社會面清零的區域,還是有限制人員活動,而封控區繼續靜態管理;不過,官方也開始對之後解封做準備,設置常態化核酸檢測站,頻繁檢測將成為之後重要防疫手段。現在市區街道、商場裡的餐飲店,陸續採取閉門營業方式復工,接線上訂單。
    2022/04/28 19:55
  • 上海清零9大行動 狂篩檢.封控區天天核酸

    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持續下降,21號降至1萬7629例,另有11例死亡,官方要趁勝追擊,宣布展開社會面清零9大行動,除了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外,其中要求頻繁檢測,像是居住封控區每天都得一輪核酸檢測,即便是居住在防疫最寬鬆的防範區,也要4天做快篩、1天做核酸檢測;而負責物資保供最重要的外送員,不僅要集中住宿,每天還要做1次核酸加2次快篩,確認陰性無感染才能上工。
    2022/04/22 19:52
  • 上海提「九大行動」拚清零 旅滬台人:居委會仍嚴格管控

    上海今(22日)宣布新增17629例確診個案,其中15698例是無症狀感染者,而目前封控措施已超過三星期,民怨聲浪不斷,但上海官方表示,現行的「三區封控」仍會持續至疫情完全受到控制為止。旅滬台人張莓莓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自己居住在防範區,但其實當地居委會仍按照『封控區』方式管控,因此即使收到『九大行動』通知,生活並沒有太大改變。另外,先前官方提出的復工白名單,主要是針對製造業,避免產業鏈及零配件無法順利生產;而按照復工規定,員工須同住在宿舍,且一旦爆發群聚感染,負責人便須負起全責,因此許多外商十分抵制該行動。」 疫情連帶影響快遞物流,張莓莓補充「自從上海疫情爆發,跨省物流便已停擺,能運進上海的產品不多,雖然先前有公司表示願意幫助上海民眾運送物資,但至今仍未有顯著進度,因此目前多數物品仍需依靠『小區團購主』。」
    2022/04/22 16:37
  • 與陸中央政策相違背 鍾南山籲「勿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遭刪文

    中國大陸疫情尚未趨緩,何時能放鬆防疫政策備受關注,因大陸官方目前仍未鬆口,因此專家學者的言論成為當地民眾觀察疫情的重要指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防疫專家鍾南山日前發表論文,主張大陸不能長期追求『動態清零』,須促進民生經濟正常化,不過近日相關報導卻因與中央政策相違背而遭刪除,多家陸媒甚至緊接著報導『堅持動態清零』相關訊息。」 林閔榛補充「專家吳尊友也公開表示,動態清零並非等於『零感染』,只是希望社會中自由行動的人士是安全無感染的,而若是封控區及管控區內出現確診者也不必過度緊張,因為此狀況並不會讓病毒進一步傳播至其他地區。」
    2022/04/21 15:58
  • 每日新增近2萬 上海連3天、新一輪核酸檢測

    上海目前劃定的「封控區」有1萬6,650個,涉及近1200萬人,這幾天封控區的民眾都在進行新一輪的核酸檢測,因為上海疫情依舊很嚴重,每天新增本土病例將近2萬例,因此要達到社會面清零目標,仍需一段時間。
    2022/04/20 18:18
  •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延燒 上海拚20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上海為了加速查出陽性病例,當地衛健委18日宣布將實施為期三天的分區普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自18日至21日,封控區將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管控區內的人員,則須於18日、19日及21日進行抗原檢測,20日進行核酸檢測。而根據外媒報導,上海市政府訂下新目標,希望能在20日前達到『病毒不在隔離區外的地方傳播』,也就是實現社會面清零。」 另外,大陸本土疫情的擴散導致供應鏈物流受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公布十項重要措施。林閔榛說明「許多卡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正常行駛,影響民生經濟及工廠運作,對此,劉鶴出面宣布舉措,表示現階段應發放足夠數量的全國統一通行證、48小時核酸檢測全國通用,且任何單位皆不能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貨車通行,希望能藉此保障供應鏈穩定。」
    2022/04/19 16:07
  • 上海加快清零 封控區1500萬人今起連4天核酸檢測

    上海官方今天宣布,從今天開始到21日,封控區內每天執行1次核酸檢測。
    2022/04/18 12:42
  • 慘遇上海封城 港人踏上「40公里流浪記」徒步赴機場 

    由於疫情嚴峻,上海實施嚴格封控管理。在封控區域內,所有人員必須足不出戶,公共交通也暫停。一名香港人在上海隔離結束後,本來計畫搭機返港,沒想到碰巧遇到封城,面臨沒有交通工具前往機場的窘境。他只能拖著沉重的行李箱,設法從飯店徒步40公里到機場。他將這段曲折離奇的經驗在網路上分享後,許多網友甚至笑稱他的經歷是「疫情流浪記」。
    2022/04/13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