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髮掉一堆好焦慮!營養師揭5大營養素:助合成毛髮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21:01
每天洗完頭地上老是一堆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洗完頭地上老是一堆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洗完頭地上老是一堆頭髮?是不是要禿頭了?營養師曾筱庭表示,身體在季節轉變確實會比較敏感,尤其是反應在皮膚狀況上,近來又以頭皮養護、落髮問題最多,提醒民眾不妨以均衡飲食、營養密度等,養出健康頭髮。

許多人都有掉髮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曾筱庭說明,儘管落髮原因眾多,但民眾可以多補充健康養髮的營養素,如蛋白質、鐵、鋅、維生素B群、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同時達到均衡攝取飲食、營養密度,減緩掉髮、養出健康頭髮。

5大養髮營養素

多補充蛋白質有助於合成毛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完全蛋白質
 

補充完整胺基酸成員的蛋白質才能有效合成毛髮!曾筱庭補充,「豆、魚、蛋、肉」等4類就是建議的選擇順序,質量兼具的最佳攝取原則!

2.礦物質鐵

血液循環中,運送氧氣的血紅素就是鐵質為中心的一種蛋白質,缺乏鐵質導致循環不佳不利毛髮生長,建議可從紅肉類攝取。

3.礦物質鋅

鋅在毛髮重生和修補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曾筱庭說,缺乏鋅也和毛髮異常結構有相關性,為了避免鋅不足,民眾可以提高攝取富含礦物質鋅的海鮮或魚肉類頻率。

4.維生素B群

B群是能量代謝和組織合成當中的必要催化劑,多元攝取原型高營養密度的全穀雜糧根莖類,有助維持體內營養素量。
 

5.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必須脂肪酸可有效維持身體組織健全,抵擋氧化壓力的傷害,幫助細胞新陳代謝。民眾可以從鯖魚、鮭魚、亞麻籽油、紫蘇油n-3等攝取。

◎ 資料來源/曾筱庭營養師

原文請見:掉頭髮要吃什麼?營養師曝5大養髮營養素 有效合成毛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掉髮#頭髮#養髮#礦物質#蛋白質#鯖魚#脂肪酸#維生素B群#鮭魚#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7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