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染疫激增「快篩怎麼用」?醫授正確步驟:快狠準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21:00
醫師教家長們如何正確幫小朋友進行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教家長們如何正確幫小朋友進行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狂燒,已連續4日都破千例確診。全台更是已累積超過477所學校或是部分班級停課,日前就有小學生家長在臉書社團分享,某國小1,703名師生在周末被召回學校的採檢畫面;儘管學校依年紀不同採分流時段進入,但校門口依舊人山人海,擠爆滿滿家長,都是在等小孩採檢完畢出來,更讓許多人十分擔憂群聚風險。

現在越來越多小朋友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越來越多小朋友確診,現在已經有許多學校、幼稚園規定,周末假日後小朋友回學校上課之前須先進行居家快篩,持陰性證明,才可以返校上課,但這也讓許多家長苦惱,究竟該如何幫小朋友快篩才能舒緩疼痛?小孩快篩後流鼻血該怎麼辦?流鼻血超過多少時間要注意?

年齡較小幼童進行快篩應迅速、準確,避免不適

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顏俊宇表示,近來在診間經常有家長詢問,該如何正確幫小朋友進行快篩。他建議,若小孩年齡較大,已可溝通,可跟小孩簡單說明快篩步驟,以及可能會出現的反應、感受,讓小孩子不會過度緊張;若小孩年齡較小,則建議採「快狠準」作法,避免小孩過度不適而大力反抗。

 
居家快篩塗抹鼻子前方1/3處即可。(示意圖/TVBS)

居家快篩塗抹鼻子前方1/3處即可

顏俊宇說明,依目前居家快篩試劑用法,只要在鼻子前1/3塗抹即可,將試劑抵靠鼻腔內部旋轉4次約10至15秒後,換另一側鼻子,只要沾到黏液、檢體就足夠,不用過度深入。

快篩後流鼻血只要按壓5至10分鐘即可止血

顏俊宇補充,也有許多家長擔心快篩完畢後,小孩出現流鼻血症狀,此時只要讓小孩子頭部前傾45度,雙手按壓鼻翼,加壓5至10分鐘左右即可止血;倘若超過時間仍未止血,則須盡速送醫。

◎ 諮詢專家/顏俊宇醫師

原文請見:兒童染疫比率持續升高!醫曝居家快篩正確步驟 小孩流鼻血超過「這時間」須送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兒童#快篩#流鼻血#確診#篩檢#感染#防疫#快篩試劑#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