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通報有誤「台中改+21」 足跡有KTV、海底撈等餐廳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9:39
市長盧秀燕說明疫情。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說明疫情。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今(17)日新增21例本土確診個案,因原本中央公布台中市22例中的案33730,醫院誤將陰性通報成陽性,該案已撤銷。市長盧秀燕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今日新增感染案例包括外縣市足跡或接觸確診者新增6例、已知群聚案新增12例、密切接觸者增1例、感染源不明或疫調中新增2例,疫情仍然嚴峻,請大家務必做好防疫措施。

盧市長表示,國內疫情延燒,今全國新增確診數仍破千例,為了加強疫苗保護力、提高台中市城市安全,市府在4/16、4/17開設社區快打站,昨日全市共施打3萬7386劑,今日截至中午為止也施打1萬8622劑。換言之,這次快打站施打計畫已經有超過5萬6008位市民施打莫德納第三劑,感謝這5萬多位市民朋友用行動守護台中這座城市。

 

盧市長說明,台中市的疫苗覆蓋率統計至今日上午8點為止,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是88.05%、第二劑是83.10%、第三劑是56.13%,均優於全國平均,表示我們在疫苗施打上成效頗彰,各項疫苗覆蓋率持續推進中。今日記者會召開同時,快打站仍在施打疫苗,明天台中人口最多的北屯區,也有快打站加開規劃,若明日其他區民眾想施打,也可手持疫苗通知單前往北屯接種;快打站服務時間截止後,各大醫療院所的施打服務仍會持續提供,呼籲各位市民朋友把握時間,即早完成第三劑疫苗施打,未來出入各種公眾場所,才會更方便,請市民朋友務必多多留意。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市長指出,隨著疫情升溫,許多市民很關心12歲以下幼童的確診情況,因為嬰兒與12歲以下的幼童,目前還無法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因此市府也特別留意幼童確診者的身體情況;經過市府衛生局疫調顯示,台中市今年以來,12歲以下確診者共27人,當中全部都是無症狀或輕症,台中市沒有中重症幼童確診者。

盧市長表示,今日中央記者會也已宣布6歲至11歲幼童的施打政策,市府內部已展開規劃作業,統計台中市幼童有將近17萬人,星期三中央會再召開專家學者會議定案,市府後續也會按照中央指引,儘速完成6歲至11歲幼童的施打規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有關今日台中市疫情,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在已知群聚案部分,今日新增12例,包括烏日虛擬貨幣聚會群聚新增2例,含之前共6例;成功嶺群聚新增2例,含之前共3例;設計公司群聚新增2例,含之前共7例;宜蘭進香團群聚新增2例,含之前共7例;科技公司群聚新增2例;亞大群聚新增2例。

另外,外縣市足跡部分,新增6例,當中「參與台北演唱會」新增2例包含33715、34215,目前累積共7例;在密切接觸者部分,新增1例;在疫調中部分,新增2例。
 

曾局長說明,關於民眾關心快篩試劑的庫存量和價格是否會調降議題,市府昨天已訂購到一批國產快篩試劑,共8千劑,明天就會到貨。加上原有的6、7千劑,總共會有1萬4千劑左右,至少能提供2至3個禮拜的量能。其中會提供給居家隔離者,每人至少提供3劑,再加上各局處或學校若出席活動也須提供,一個禮拜預估會用到4至6千劑,目前也和中央、廠商積極爭取試劑。

有關個案足跡部分,曾局長指出,經疫調,台中市新增確診個案足跡包括4月12日西區茗人茶坊(向上店)、東區肯德基(台中後車站餐廳)、北屯區佳賓黑白切、六扇門時尚湯鍋 霧峰店;4月13日向上市場(Manyha燉飯、有心臭豆腐、洪紅茶冰)、霧峰區亞大快餐、清原芋圓 霧峰中正店;4月14日西區渡山樓拉麵店、海底撈火鍋台中廣三SOGO店;4月15日南屯區小義大利、海底撈火鍋台中廣三SOGO店、故鄉庭園自助式KTV-旱溪店;4月16日故鄉庭園自助式KTV-旱溪店,市府已通知相關場域清消,請有足跡重疊民眾,可至台中市社區篩檢站篩檢,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台中市確診者足跡。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確診者足跡。圖/台中市政府

市府已通知相關場域清消,請有足跡重疊民眾,可至台中市社區篩檢站篩檢,並加強自我健康監測。更多台中市新冠疫苗接種站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查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盧秀燕#確診#足跡#疫苗#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7

0.0953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