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跟病毒共存?醫拿台英PK「僅這點勝」網:笑著笑著就哭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5:51
蘇一峰提到要與病毒共存需有相應配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一峰提到要與病毒共存需有相應配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再度升溫,昨(13)日全台再暴增744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下歷史新高,難以期待疫情趨緩的情況下,該以清零為目標或與病毒共存?持續引發討論。但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認為,想與病毒共存必須有相應配套,他還拿台灣和英國相比,發現台灣只有1點勝出,網友看完也不禁感嘆「笑著笑著就哭了!」

更多新聞:本週確診恐破千!醫急籲「設下斷點」限制社交:生活模式將大變

 
 
蘇一峰認為每次台灣都靠血汗醫護人員來補強不足。(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照)

「與病毒共存!可是該怎麼做?」蘇一峰昨在臉書發文將台灣和英國比一比,列出5點討論。第一,他指出英國找了一堆專家製作幾十萬字的「與病毒共存國家指引」,之後再宣布「共存計劃表」;而台灣目前還在找專家開會討論,目前初步結論不該說與病毒共存一詞,定調成「新台灣防疫模式」。

更多新聞:無預警公開戀情!45歲王少偉「甜曬親吻照」對象竟非許藍方
 
其二,英國有高疫苗接種率,也有許多人感染後,達到群體免疫;台灣雖疫苗接種率還算高,但是沒有感染後群體免疫。第三,英國是AZ疫苗與藥物研發的第一線,許多研究數據可以參考 ;台灣雖然研發比不上英國,疫苗和藥物是可以用買的。
 

更多新聞:夜半睹愛女牌位!白冰冰痛訴「25年重傷」崩潰:燕兒啊
 
蘇一峰發文探討與病毒共存該怎麼做。(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另外,英國宣布開始與病毒共存之前,已先備好500萬人份「完整療程的抗病毒藥物」,還有單株抗體等治療,並大量篩檢;反觀台灣還在買藥物、準備快篩中。最後,英國公醫制度看病麻煩,這點台灣倒是大勝,因為就醫方便、醫療人員任勞任怨,蘇一峰更形容根本是「血汗醫護肝鐵人」,認為每次都要靠血汗醫護來補強不足,但他認為目前大家都要做的就是隨時掌握疫情變化,調整防疫模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與病毒共存#共存#病毒#清零#台灣#英國#勝出#蘇一峰#配套#血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82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