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3劑「隔3天」就夠 史丹佛學者:同無疫苗關14天


發佈時間:2022/04/1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20:35

近期國內在「與病毒共存」的開放政策上,無論輕症在家、擴大快篩使用、鬆綁校園停課標準等,都有不少爭論!台灣的下一步該怎麼走?TVBS專家論壇就找來4名台灣和美國重量級學者一起討論。

圖/TVBS

 
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我們算過啦,大部分的人,最多最多3天隔離就可以出來,它的這個安全度呢跟我們還沒有疫苗之前啊,關14天是一樣的。」

拿出數據佐證有打疫苗保護力夠,往防疫鬆綁的路走沒問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還需要更多數據參考,史丹佛大學教授王智弘,也肯定國內要用社交距離APP,取代簡訊實聯制的新作法。

圖/TVBS

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它們這在英國做的這個,也是它的健保推動的App50%的人下載(APP),結果有70%的人,確診以後願意告訴別人,(通報後)系統就通了跟(確診者)很靠近的手機,它的主人就知道,每多1%的App使用者它的疫情就降1%。」
 

經常提供美國政府建言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也提出四個建議,包括100%疫苗接種輕中重症分級醫療,善用科學及科技防疫,包括廣泛的檢測和數據科學並藉此開放邊境。

柏克萊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越多人能完成這個疫苗的話,我們就會看到越少的重症住院及死亡,所以應該更快的讓所有長者,跟高危險的老百姓完成疫苗(接種)。」

新台灣模式重點是減災要做到重症輕零,疫苗是重中之重,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也提出,放棄清零後每日確診數不再重要,指揮中心是不是也能考慮,不要天天開記者會,而是花更多時間為開放做準備。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我們政府在走向比較新常態的這個社會的時候,要幫這些人(打滿三劑)想說,他進出國門的時候怎麼辦、他在一般的居家活動的時候怎麼辦,譬如說這些人是不是在室外,就不要戴口罩,這些人出國回來以後,它的檢疫可以天數可以比較少?」

圖/TVBS

需要討論的事還很多,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也認為,指揮中心要花時間思考,台灣要跟國外一樣達到群體免疫,需要有5至10%的人染疫等於是2、300萬人,醫療體系怎麼做好準備。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我們要做的就是,每天來算我們的醫療量能,我們可以處理多少在醫院裡面的人處理多少重症的人,每個地區它自己去算我有多少檢疫旅館,我有多少重症床位,他們自己來決定,學校是要上課還是不上課。」

 
TVBS專家論壇,請台美4位專家空中對談,也希望台灣在抗疫轉型的過程中能更順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從清零到共存

#與病毒共存#TVBS專家論壇#開放政策#快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7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