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踩雷!醫曝8隱藏高糖食物:吃多記憶力恐衰退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23:16
吃太多高糖食物恐使記憶力衰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太多高糖食物恐使記憶力衰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煩躁、情緒低落、記憶力衰退?可能全是「隱藏高糖食物」惹禍!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生活中有許多高糖食物,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將多餘的糖吃下肚,進而影響身體,如出現皮膚老化、情緒低落、煩躁、記憶力衰退等。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攝取過量糖分9大壞處

1.皮膚老化及形成粉刺、痘痘。

2.情緒低落、疲倦煩躁憂鬱。

 
3.容易蛀牙。

4.加速身體老化。

5.記憶力減退。

6.體重增加、肥胖。

7.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機率。

8.引發脂肪肝、肝功能異常。

9.造成周邊神經病變風險。

 
8種隱藏高糖食物

至於隱藏的高糖食物有哪些?高銘鴻舉例,優酪乳、養生飲料薑母茶、桂圓紅棗茶等、運動飲料、果乾、燕麥棒、滷味,尤其是冰糖煙燻口味、加工食品包括甜不辣、香腸、培根、肉鬆、肉乾、肉紙等,以及玉米片,都含大量糖份。

優若乳看似健康,實際上也是隱藏的高糖食物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認為甜是戒不了的癮,真的很想吃糖、很想吃甜食該怎麼辦?高銘鴻建議,肚子太餓時容易攝取超量糖分,不妨避免餐前、睡前攝入糖分。且空腹的時候也不要吃甜食,因為會導致血糖急遽上升,這樣也更容易變胖。

另外,吃糖後記得漱口,盡量清除口腔中的糖份及黏稠殘渣。另外,運動前可適度補充甜食,可以提升運動效果,防止低血糖。在購買食品時,也可以留意食品成分標籤的糖含量,盡量選擇含低糖或無糖食品。

◎ 資料來源/大禹治水 泌尿科高銘鴻醫師 三峽老高
 

原文請見:煩躁、情緒低落、皮膚老化、記憶力衰退?醫:小心是8種「隱藏高糖食物」惹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糖#記憶力#煩躁#情緒低落#老化#皮膚#運動#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脂肪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987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