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進校園!停課有經驗 各校備妥平板、隨時啟動線上教學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李皇龍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23:12

全台校園疫情延燒,已經有超過百間學校停課,擔心隨時停課的風險,各級學校都在準備線上教學、評量考試調動等等演練,而在大學端,因為學生人數多、接觸的範圍以比較廣,加上又有住宿生的問題,也讓校方很苦惱,擔心一旦收治量能不夠,住宿生不知道該怎麼安置。

圖/TVBS

 
棒球校隊學生,聽著教練口令,做暖身訓練,在疫情下,體育課、訓練課程,口罩都得戴好戴滿,不能鬆懈。

陽明高中校長蔡哲銘:「最近的這個病例比較多,所以當然我們也會很擔心,就是學生會不會有染疫的風險。很多很重要的基本動作,包含說你要勤洗手啊要戴口罩啊,然後你要保持一個距離。還有包含說在教室裡面,我們在每天放學之後呢,會有這種工差來去協助,桌面的清潔跟消毒,措施要把它落實的做。」

進校門、教室內,都要做好防疫措施,全台校園疫情燒不停,停課學校數量每天增加,包括線上教學、考試評量、課程調動,各級學校都得做好隨時停課的準備。

 
陽明高中校長蔡哲銘:「上學期跟這學期都本來就都有安排了,我們的這個線上的演練的這件事情,那如果萬一旦真的是需要停課的話呢,學校的圖書館會借給比較需要的同學,家裡可能沒有載具的同學,我們會把這個載具借給他,那讓所有的同學呢,能夠就是用線上的方式繼續來上課。」

圖/TVBS

即便是國小學生,同樣也停課不停學,有過三級警戒停課經驗,中高年級對線上教學並不陌生,但低年級的小朋友,就需要有家長配合指導,不只有學校老師,也能充分利用各教學平台的資源。

新北大觀國小教務主任邱政豪:「平板當孩子是有需求,我們有要進行線上教學的時候,就可以來借用,新北市有一個親師生平台,那我們透過單一個帳號,那我們就可以使用到一些,新北市整合好的教學的平台。」

而在大學端,學生人數更多,接觸也更廣,面臨的風險也不小。

記者劉俐均:「校內有學生確診,東吳大學已經啟動了線上教學的機制,可以看到校園內呢,是空蕩蕩的一片,不過讓校方憂心的是這些住宿的學生,一旦匡列的人數越來越多,收治容量不夠了,他們該怎麼辦?」

圖/TVBS

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住宿生的部分也是我們現在最頭痛的,不能居家隔離的狀況,他就變成是都必須要。教育部目前規定是不可以留在學校,那不可以留在學校就一定要送出去。可是如果外面的防疫旅館也好,或檢疫所量能夠,其實是還沒問題。但是以目前來講,這一兩天的疫情起來,防疫旅館跟檢疫所的量能,已經完全幾乎快沒有了,所以我們其實還滿擔心就是,住宿生如果是需要做居家隔離的情況之下,我們根本沒有任何資源可以送出去。」

 
各大學的住宿狀況不同,很多宿舍無法一人一室,過往的經驗都得是送出校園,一旦單日確診人數超過1500人,將啟動輕症在宅照護計畫,也會讓校方難以騰出空間安置住宿生,加上匡列人數越來越多,停課的標準如果沒有調整,恐怕將會影響全台學校的運作。

指揮官陳時中(04.07):「整個教育部才會跟我們來做討論,不希望現在把就是為了這種輕症的狀況,把這學校的停課都把它停掉了,那個標準可能還要再稍微寬鬆一點,合理的放鬆,然後可能如果有擔憂的話,可能就用快篩來取代它的停課。當然你快篩結果有很多人是染疫,那你只好停,但如果沒有你就沒有必要去停它」

該怎麼調整停課標準,還在研議,與新冠病毒對抗兩年,如今的新課題,就是要如何在防疫確實的同時,不再影響教育體系運作,讓校園生活回到正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校園#防疫#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7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