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2措施曝 陳時中「清零不可能」認壓力大:傳播鏈再升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5:0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未來傳播鏈會再往上升。(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承,未來傳播鏈會再往上升。(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7)日一口氣增加382例本土、149例境外移入,單日確診飆531例,創下最新高。對此,指揮中心今日推出2大新措施,而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未來傳播鏈會再往上升,而現在「這狀況」有很大的壓力。

由於目前採檢的人愈來愈多,指揮中心也針對民眾、醫院推出新措施,只要所有到醫院探檢且症狀為輕症者,醫院探檢後請一律回家等報告,下載健保APP即可查詢結果,一旦結果為陽性,則由醫院通報衛生局安排收治於加強版集檢所/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籲民眾和醫院配合以下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未來傳播鏈會再往上升,而現在採檢的人愈來愈多,如果都留在醫院的話,相關社交距離等都會造成很大的壓力,當然回家等待後就不要再亂跑,與家人也得維持距離,口罩一定要戴好,一旦檢驗是陽性時,衛生局就會來通知,請接受相關安排。

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疫調作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指揮中心也釋出境外移入疫調最新措施:
 

一、入境篩檢(含落地探驗和唾液篩檢)陽性個案,暫停疫調作業

二、居家檢疫期間或居家檢疫期滿前探檢陽性個案

1、原則暫停疫調作業
2、但如為疑防疫旅館群聚事件或有於檢疫場所感染之虞,則仍需進行疫情調查

面對疫情愈加嚴重,是否採取與病毒共存,以及有「清零」的可能性?陳時中今日坦言,目前清零已經不可能,現在只能一步一步走,必然會跟病毒共存,這段時間努力就是為了不要讓病毒爆發指數型成長,這樣對社會壓力會太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陳時中#境外移入#疫調#傳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180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