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縣市不明感染源爆發 醫警告「這關鍵」:最後考驗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08:21
台灣本土疫情多點爆發。(示意圖/TVBS)
台灣本土疫情多點爆發。(示意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多點爆發,29日新增33例確診,目前國內累計17條不明感染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目前多縣市、多點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社區風險確實升高。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現在的重點不是感染人數的多寡,而是整備醫療量能物資和確實執行輕重症分流,並點出關鍵「目前65歲以上的長者兩劑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到9成,這是目前最值得擔心的部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多個感染源不清楚,坦言是一個警訊,呼籲民眾有症狀盡速採檢。(圖/TVBS)

 
謝宗學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發文表示,17條不明原因的傳染鏈遍及台灣多個地區,雖然還是以北台灣為主、南台灣次之,但東台灣和中台灣也開始有不明原因傳染鏈出現,表示「病毒隨著人流的移動逐漸擴展至全台。」

他也說,無症狀和輕症人數比例高,病毒更難防堵,現在的重點不是感染人數的多寡,而是整備醫療量能物資和確實執行輕重症分流,讓演變成重症患者可以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

謝宗學認為,現在「確診多少」已不是重點。(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此外,謝宗學指出,重症率低的基礎是建立在疫苗覆蓋率之上,目前65歲以上的長者兩劑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到9成,這是目前最值得擔心的部分,一旦疫情擴散到無法控制,這一成多沒有接種疫苗基礎劑的長者,將對醫療體系產生極大的衝擊。
 

最後他特別提醒,現在疫苗充足,建議已經接種兩劑基礎劑的國人,盡快接種第三劑追加劑,做好充足準備,「我們終將面對病毒海嘯來襲的最後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本土#陳時中#謝宗學#疫苗#傳播鏈#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3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