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4劑」新北準備好了? 侯友宜曝進度:先做一些整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2:1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不斷增加,新北市長侯友宜昨(31)日率先拋出「施打第四劑疫苗」的主張,引發討論。對此,侯友宜今(1)日受訪表示,第四劑新北先做一些整備,先衝刺完第三劑,若經過完整評估,就會視疫情狀況、準備好第四劑,「這本來就是我們在整個防疫必須要的作為」。

侯友宜昨日表示,目前除了要鼓勵還沒打第三劑疫苗的民眾施打以外,也要規劃第四劑疫苗,以提高更多保護力,將重症狀況堵起來,守住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目前採購疫苗數量提供第四劑施打沒有問題,是施打時機的問題,第三劑覆蓋率還未達50%,間隔時間也不足,到時候會依據國際經驗以及專家意見來進行第四劑規劃。

 

對於新北市是否規劃先施打第四劑疫苗?侯友宜表示,第四劑我們只是先做一些整備,讓第三劑衝刺完以後,在整個評估以後、準備好第四劑的時候,視疫情整個方法,我們再來處理這些事,所以我們一切先打第三劑打好,第四劑就準備,這本來就是我們在整個防疫必須要的作為。

侯友宜說,新北市目前疫苗施打率部分,第一劑8成4、第二劑8成、第三劑5成3,他一直希望65歲以上長者能快速施打第三劑,因為長輩免疫系統較差,所以保護力需要加強,所以為了鼓勵65歲以上打第三劑,特別提供500元禮券,加上中央總共1000元,所以現階段會全力衝刺第三劑。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此外,清明連假將至,侯友宜表示,清明節為了祭祖是全國活動,他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先把個人的防疫做好,最重要的戴上口罩,等於視同一個追加劑,而人跟人之間也要保持適當距離,要量體溫、勤洗手,那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出門了,全力做好防疫。若有覺得身體有疑慮的地方,也可以到篩檢站篩檢,在假期這幾天,新北會全力地備戰,都不會鬆懈,第3劑疫苗還沒打的趕快去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疫情#侯友宜#確診#第四劑#疫苗#本土#陳時中#清明節#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320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