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了!東南水泥壓壞電塔亂疏運 雙鐵合計求償7818萬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1:37
東南水泥的水泥槽倒塌壓壞電塔,導致高鐵無法通到左營影響甚鉅。(圖/TVBS資料畫面)
東南水泥的水泥槽倒塌壓壞電塔,導致高鐵無法通到左營影響甚鉅。(圖/TVBS資料畫面)

清明連續假期前1天,東南水泥的水泥槽倒塌壓壞電塔,導致高鐵無法通到左營影響甚鉅,就連台鐵都要跟著配合停電才能修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7)日在立院被質詢時表示,雙鐵將合計對東南水泥求償7818萬。

上週發生東南水泥倒塌。(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上週發生東南水泥倒塌交通部說將求償預計求償多少金額?王國材回應,高鐵公司將求償6680萬、台鐵是1138萬,加起來差不多8千萬,範圍包含誤點、對旅客的影響。

洪指出,根據鐵道協會當天量測,工程倒下距離台鐵側線僅50公尺,是否有盤點台鐵各地臨軌工程?

高鐵時刻表大亂。(圖/TVBS資料畫面)

他表示,以高鐵來看,側出來是60公尺,整個工地是在100公尺以外,這次是因連鎖的水泥槽下來壓到高壓電塔,這是一個意外,但是這次已經發生有這樣的風險,已請雙鐵、各單位要注意,雖然其實很遠不在我們認為是邊坡,施工危險區域,請雙鐵在2週內提出報告。
 

對此高鐵回應,本因應東南水泥廠高塔倒塌事件衍生之相關損失,包括修復設備損失及變電站超約之相關費用、接駁旅客費用、安撫旅客費用、遲延賠償、相關退票之營業損失及各單位為投入緊急搶修及應變之人力費用等,預估約為新 台幣 6,680 萬元,尚未計商譽損失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高鐵#東南水泥#台鐵#清明#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45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