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再飆本土+281 陳時中:半個月後達高峰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20:25

台灣疫情持續飆升,本土病例飆到281例,新北案例數舊就破百例,還163例新通報個案要等待疫調未歸類,但陳時中說這還只是剛開始,高風恐怕會出現在半個月後,放眼國外在疫情壓力下,單日確診數破萬,到時很難一一疫調足跡,台灣是否也會放棄疫調?陳時中表示,因應大量確診,未來將「簡化疫調、科技防疫」等五大方向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持續增加,今天有281例。」

又是繼去年6月來本土紀錄,281例分佈最多的,依舊是新北115例,其次台北高雄基隆,皆維持2位數增長,本島17縣市都中,還有163例新通報,待疫調還沒歸類,就有專家分析,歐洲疫情半個月會到高峰,那台灣是否也適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是在以往已經有疫情產生的時候,大約是這樣的進程,台灣到現在剛開始而已,那還值得我們觀察。」

 
圖/TVBS

言下之意,台灣未來確診數還會往上飆,但看看確診分佈最多的5縣市,除了雙北和高雄這兩天,各有群聚擴散案例,其他地區多持平到收斂,顯然防疫策略奏效,另外像花蓮6日+8例,就有5名確診者,3名護理師曾到染疫的奧斯卡餐廳,相關案例達10人,夜晚病毒多也讓衛生局長,苦勸民眾能早點睡,除了餐廳外足跡,遍及電影院藥局超商,也全數清消暫停營業,本土病例連日破百,陳時中也透露,因應大量確診時,應變5大方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量的病人的時候,必然要簡化疫調科技防疫,把快篩取代PCR。」

圖/TVBS

從過去精準疫調,確診者住院治療,到未來疫調從簡外,確診者除重症送院,其他輕中症分流,並啟動居家照顧,而公衛學者陳秀熙也提出,台灣若單一群聚,控制在百人以下,就能達成重症清零,超過300人場合,則該要求打追加劑,不然應限制行動,陳時中也認同說觀點正確,也鬆口未來第三劑接種與否,也會成為鬆綁目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一些相對的,比較在合理嚴格範圍內,會要求大家施打,漸漸這類的處所會愈來愈多。」

打追加劑未來將成為,特定場所門檻,鼓勵民眾時間到了就快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本土#高峰#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378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