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本土破百 屏東小琉球、墾丁仍擠滿遊客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8:11
台灣祭現場。(圖/TVBS)
台灣祭現場。(圖/TVBS)

清明4天連假首日,各地都出現返鄉、出遊車潮,不少家長選擇帶小朋友到屏東縣的小琉球玩水,小琉球今(2)日上午輕鬆突破2萬人次登島,將登船處塞滿;另外,大批年輕人也衝著墾丁的「台灣祭」南下恆春半島,一早台1線和台17匯流路段的水底寮就湧入大量車潮,統計至下午4點,就有2萬7千多車次。不過本土疫情大爆發,屏東縣府和台灣祭主辦單位也提醒出遊民眾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清明連假小琉球擠爆。(圖/TVBS)
小琉球清明連假第一天,超過2萬名遊客登島觀光,港口擠滿上船的遊客,基本上每艘航班都客滿,到了小琉球更是誇張,港邊的機車出租店全是領車的民眾,再往市區走,早餐店也大排長龍。小琉球居民指出,這次清明連假的訂房率高達9成,大部分都是過年前就下訂的,再加上澎湖最近幾天海象惡劣,船公司1日到3日取消航班,本來要去澎湖的部分遊客都轉向了小琉球。

 
更多新聞:屏東警察中鏢、曾赴宗教集會 趙壽山餛飩、水產行列足跡
 
水底寮調撥車道。(圖/TVBS)
另外,恆春半島有縣府主辦的台灣祭,再加上繞行台9線要前往台東的旅客,每逢連假必塞的水底寮路段才上午8點,每小時車流就突破2千輛,警方8點25分就開啟調撥車道因應車流,直至下午3點多才稍微趨緩,統計到下午5點多左右,已有3萬多輛車湧入恆春半島。
 
屏東縣出現確診者。(圖/TVBS)
但疫情還在燒,國內今(2)日暴增160例本土病例,尤其在北部多條傳播鏈都找不到感染源,就連多個月未出現本土個案的屏東縣都出現確診者,鄰近的高雄市一口氣新增9例,就怕連假南北移動,加上出遊人潮變群聚,讓醫療資源脆弱的離島、屏南地區連假後大爆發,屏東縣政府也呼籲參加台灣祭和出遊旅客,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範,確保自身與他人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清明#清明連假#本土#屏東縣#墾丁#小琉球#台灣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784

0.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