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心律不整和「空污」有關!醫點名5環境最傷心血管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5:34
郭台銘自曝有輕微心律不整。(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自曝有輕微心律不整。(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73歲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1日出席台大醫院記者會自曝有輕微心律不整。他說,經台大團隊到辦公室及居家監測,發現空氣品質與心律不整有關,經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輕微心律不整情形已降低5成。

郭台銘自曝有輕微心律不整

 

郭台銘表示,今年健康檢查,發現有非常輕微的心律不整,過去多以為與飲食運動有關係,但由於自己平常在辦公室時間居多;經台大團隊到辦公室及居家監測空氣品質,結果發現,心律不整問題可能與辦公室及家中的空氣品質有關。

經台大醫院研究,郭台銘的心律不整可能跟空氣品質有關。(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空氣品質差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教授兼主任蘇大成指出,過去多項研究已證實,空氣品質中每增加10 μg/m3的PM2.5或PM10,會增加心血管、心肺疾病及全死因約10~15%。

5處居住環境傷心血管

蘇大成表示,研究團隊利用土地使用迴歸模式及居家住址衛星定位計算住家PM2.5與環境的關係,結果發現,居住環境中總道路面積50m內、4線道以上道路總長度500m內、工業區面積500m內、住宅區面積1000m內、商業區面積100m內,都會增加PM2.5暴露量;而河流面積5000m內及自然林地面積500m內,可降低PM2.5及氮氧化物的暴露量。

空氣品質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大成強調,空氣品質好不好,與住哪裡有直接關係,居住環境周遭的自然林地及河流面積越大,以及附近無建築工地、工業區的空氣品質越好,而居住環境靠近主要道路或住宅區面積越大,空氣品質則越差。

◎ 諮詢專家/蘇大成醫師
 

原文請見:郭台銘自曝罹患心律不整!台大證實與空污有關 5處居家環境最傷心血管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心律不整#空氣品質#心血管疾病#道路#工業區#住宅區#商業區#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217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