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聚連環爆「中和+26最多」 侯友宜示警:需小心無症狀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6:16
侯友宜呼籲民眾小心防疫。(圖/TVBS)
侯友宜呼籲民眾小心防疫。(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104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新高紀錄。以新北市最多,一口氣再新增40例確診個案,其中中和區26例全區最多,面對中和某公寓、樹林科技廠及校園等多條傳播鏈齊發,侯友宜表示,中和環境擁擠,尤其社區裡面目前是高風險的情況,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室內保持通風,最重要的是打疫苗。

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侯友宜表示,新北新增個案分布,為中和區26人、三重區3人、三峽區3人、土城區2人、淡水區2人、新店區2人、板橋區1人、樹林區1人,共匡列接觸者715人,居家隔離658人。

 

侯友宜說,這波以BA.2亞型為主的Omicron變種傳播力極高,所以採檢、匡列速度要更快,才有辦法有效抑制,從社區篩檢站可以發現潛藏個案,從3月29日至3月31日,已篩檢2112人,其中24人是陽性個案,且都是無症狀確診個案,所以要特別注意。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直言,「往往自己有確診不知道,都是無症狀,去篩檢才知道,後來又把家人也找來篩檢,又全部都是,所以為什麼中和這段時間比較多,就是找到更多的無症狀確診個案」。
 

侯友宜強調,他要特別提醒中和一帶的民眾,現在附近社區是一個高風險的情況,因為中和周遭環境擁擠,新北衛生局清潔隊也已對中和一帶加強清消,但他要提醒中和民眾,勤洗手、戴口罩、室內保持通風,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打疫苗。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另外,清明連假將至,有關連續假期的防疫,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前幾天跟各區區長全部總動員,這幾天相信全國民眾都會做移動,一定要全力備戰,守好疫情,所以包括新北市各風景區的人潮儀表板、老街的防疫宣導跟管制,都會不斷去做提醒。

至於新北市接下來是否可能「類普篩」?新北衛生局漲陳潤秋表示,新北市一直都設有社區篩檢站,總共有31處,鼓勵民眾如果自己不舒服,可以到四大超商、藥妝店買居家快篩試劑。

此外,新北市府水利局主辦的「魔法水樂園」近期將開幕,是否會因疫情延後?陳潤秋說,確診Omicron都是輕症,在雙北篩檢站碰到的幾乎都是沒有症狀,目前在新北醫院、集中檢疫中心的,絕大部分也都是輕症,沒有中重症的患者,還是呼籲參與活動的民眾要保護好自己,沒有症狀的時候就進行快篩,參加時也要好好戴口罩、攜帶乾洗手,如果要吃東西的時候,要能夠保護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中和#公寓#本土#確診#足跡#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8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