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要清零或共存? 陳時中:台灣能忍受多少死亡人數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09:39
陳時中表示台灣未來有可能走向共存。(圖/TVBS)
陳時中表示台灣未來有可能走向共存。(圖/TVBS)

過內疫情遍地開花,昨(31)日本土新增56人確診,陳時中也坦言,疫情比較散發,幾乎各地都出現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也說,還有一週可以思考防疫,到底要清零還是共存。陳時中今(31)日表示,台灣未來當然有可能走向共存,但目前還是先把社區弄安全。
 

過內疫情遍地開花。(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近期疫情升溫,連續幾天都達到2位數以上本土案例,也爆出不少不明傳播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表示,我們大概還有1周可以思考防疫國家戰略要怎麼訂,如果要清零,經濟代價是多少要想好,如果是與病毒共存,會面對社區感染人數上升、死亡人數會出現,多少是我們能忍受的?這已經不是醫學問題,而是價值選擇的問題。

 

陳時中今(31)日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媒體詢問,台灣到底要追求清零還是共存?陳時中表示「共存是情況下不得不共存,而在共存條件裡尋求社會可以接受的方式來做,台灣現在未來當然有可能走向共存,因為病毒傳播力非常強,但目前能做的情況,是先把社區弄安全來。」

而對於基隆、雙北疫情多點爆發,是不是境外移入多點滲漏?陳時中表示「當然有可能,台灣自己不會產生病毒,都是境外移入,有各種可能性,從航空、船運、偷渡都有可能性。」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零#共存#陳時中#本土#疫情#多點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4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