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飆500例也不意外」 醫護揭病房實況:擋不住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7:10
疫情再度升溫,病房量能吃緊。(圖,與本新聞無關/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疫情再度升溫,病房量能吃緊。(圖,與本新聞無關/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國內新增本土一天比一天高,指揮中心公布,今(9)日一共新增442人確診,對此有醫護透露,這陣子疫情升溫,醫院都在警戒中,一般隔離病房已經沒有床位了,值班時甚至遇到一名和確診者同住的民眾,沒搭防疫車來就醫,讓她不禁直呼「明天500個案例應該不意外吧!」引起討論。

本土個案再創今年單日新高。(圖/TVBS)

 
一名醫護人員昨(8)日在Dcard發文,開頭就先呼籲「疫情升溫大家小心啦!」恰巧近日天氣也忽冷忽熱的,導致來醫院看診的人變多,醫院都在警戒中,一般隔離病房已經全滿,值班時還碰到一名與確診者同住的重症老奶奶,全家居家隔離中,但老奶奶不知道為何,沒有搭防疫車來就醫,「防疫出現破口了呀,驚嚇百倍,依照這樣,明天500個案例應該不意外吧?」

原PO再說,還有位小姐,前一天來篩檢PCR確診,Ct值僅11,隔天為了通報感控,打電話給她問她足跡和症狀,結果她說自己收到細胞簡訊,有和確診者一起到過七星潭,但自己遊玩時全程戴口罩,回到台北才開始不舒服,所以「疫情應該擋不太住了」,最後原PO曬出自己的工作照,寫下「久違了防疫裝備」。

醫護透露目前院內的病人情況。(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不是高端!超過50本土打3劑確診 最多竟是「這廠牌」
 

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有人認為「到底要共存什麼?家中長輩跟小孩都不管了嗎?」、「政府別忘了,有些慢性病患者或身體根本就不能打疫苗的長輩,還有12歲以下的孩童沒打疫苗!拜託政府真的別消極啊」;但也有人覺得共存是趨勢,「當有開放入境的一天就沒有清零的可能」、「全世界只剩中國大陸跟台灣還在嚴守」、「女友全家確診,小到12歲大到78歲,問他們有什麼感覺?結果除了喉嚨有點癢就沒了,大家到底在恐慌什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本土#確診#共存#清零#醫護#病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8

0.1306

0.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