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妹搭太魯閣 一去不返姊打瞌睡驚醒痛憶:很重一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20:34

歷經太魯閣事故,不只傷者,罹難者家屬也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只常常失眠、陷入悲傷,甚至有人打嗑睡想到親人,心跳加速驚醒,住台南的程小姐,31歲的妹妹搭上408次太魯閣,遇上死劫,這一年來不嫌累南北跑,只為了要台鐵實質改革,不要再只是嘴上說說。

圖/TVBS

 
罹難者程俐欣姊姊程小姐:「難過的感覺其實沒有變少,妳只是,(試圖不要想起),對這過程一直在練習,練習逃避。」

罹難者程俐欣姊姊:「能打瞌睡到一半,心跳很快醒來,畫面是妹妹的一些畫面,好多話想跟妳說的那個感覺出現是很重的一擊。」

圖/TVBS

被留下的人扛起失去的傷痛,水汪汪大眼31歲的程俐欣和朋友約花東會合準備出遊,搭上太魯閣卻一去不返。
 

罹難者程俐欣姊姊:「爸媽他們做了幾次心理諮商之後,他們說不用做了,我覺得還是需要時間,爸媽的方式是盡量不是去想起。」

照片上愛笑的她現在只讓家人徒留思念心裡的痛,伴隨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只會憂鬱、失眠甚至驚醒,尤其想到一年前光指認遺體照片,那一幕連最親的姊姊都認不出。

圖/TVBS

罹難者程俐欣姊姊:「翻過(遺體相片)然後我不知道是誰嘛,我想說怎麼會,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都不是她,所以我想確認是誰,看到就狀況很不OK。」

想留住妹妹最美那一面,31歲擔任公司採購人員,大好前程正要開始,事發後2個月家裡收到妹妹10年前,到綠島玩寫給自己的明信片,時間彷彿停止,再也來不及收到,來回奔波甚至繞過半個台灣,堅強面對卻始終不明白,為何台鐵出事後究責總是做做表面。

罹難者程俐欣姊姊:「不是只是一直說,我們痛切的要改革,而是要看具體的行為這些行為,實際上新聞播出又一直出意外。」

300多天的日子緊追台鐵,要他們真正記下4/2殘忍的悲劇,提議把7、8節受損嚴重車廂,完整保留當警惕,儘管不少家屬仍在事故後復發憂鬱、陷入悲傷災後的創傷重建復原路,雖然漫長只盼黑暗隧道,終有一天能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事故#家屬#罹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失眠#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401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