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口「4歲女、妹妹」罹難 父:1年了不敢搭火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0:08

太魯閣408次事故滿週年,大家沒有遺忘,何況是被留下的罹難者家屬,住桃園的一家六口,陳爸爸原本帶著父母、妹妹和一對兒女要回台東老家,搭上太魯閣,從沒想過變天人永隔,4歲女兒妍妍和妹妹走了,心理創傷至今一年,不敢搭火車,2歲兒子事發後更一度拒絕面對爸爸。

圖/TVBS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爸爸陳先生:「我之前都是跟她(女兒),就是,睡在這裡啊,她之前都是跟我睡比較多,媽媽就是跟弟弟。」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爸爸陳先生:「就這個嘛,這都是,她的畫。」

幾坪大空間,妍妍就像沒離開過,寶貝女兒畫的畫,玩過的玩具,留在各個角落。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爸爸陳先生vs.陳媽媽:「她的表情以前都是那樣,那個1號表情,妳可以去看那張,哦,你說那個嗎,她的表情永遠都是這樣。」

拍照習慣板著臉,4歲的妍妍來不及長大,原本一家6口,趁清明連假回台東老家,明明同車廂卻面臨生與死。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爸爸陳先生:「因為我有去看心理醫師,其實是有診斷出這個(創傷)問題,因為我當時是在車廂裡面。」

圖/TVBS

回想一年前的4月2日,陳爸爸帶著父母、妹妹,和一對兒女,搭太魯閣408次回台東,坐在第6節車廂,發生事故當下妍妍被姑姑抱著,陳爸爸顧不得傷用力喊,好險父母和兒子只有受傷,但女兒和妹妹呢,混亂的粉塵裡,找到人了卻徒留心碎。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媽媽孟小姐:「他(兒子)就第一句話跟我講的是,媽咪我早上跟妳說掰掰,去坐火車之後,那火車壞掉了,姐姐飛走了,找不到姐姐了,對,他是這樣跟我講的,這是他,事故之後的第一句話。」

才2歲的弟弟,該有多悲傷的情緒,脫口這些話,甚至回家後小小心靈,卻對爸爸無聲抗議。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媽媽孟小姐:「他好像覺得說發生這件事情,是爸爸造成的,所以那時候就是,可能不要爸爸,幫他做任何的事情。」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爸爸陳先生:「出來的反應其實還滿難過的,就是會覺得,自己會自責,我就想說陪著女兒了嘛,畢竟也是最後,所以我讓他們先出去,也是自責說沒有第一時間,去安撫他陪著他。」

圖/TVBS

事故中年紀最小罹難者,就是4歲的妍妍,家裡少了2個人,不想讓弟弟一人長大,太太挺著大肚已經7個多月,希望就像女兒還繼續陪伴。

太魯閣罹難者妍妍爸爸陳先生:「從去年4/2,我們對於這個台鐵火車,我們也不會再去做搭乘,我們就是寧可開車累一點。」

往後的回家路,陳家人不再相信台鐵,就算路途再遠堅持開車,就怕夢魘再上演一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罹難#家屬#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1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