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化工廠再+2、超強感染力1傳16 陳其邁曝原因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5:13
高雄化工廠1傳16,陳其邁曝原因。(圖/TVBS)
高雄化工廠1傳16,陳其邁曝原因。(圖/TVBS)

高雄市今(28)日新增加2例本土個案,皆為先前爆發群聚的化工廠所匡列之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2點半也召開防疫記者會,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今天這2案都是化工廠的同事,在該廠區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就已經被匡列,經判定無社區傳播風險,因此沒有相關足跡可公布。目前該傳播鏈已累計21例人染疫,指標個案案22456更是1傳16,陳其邁也針對該案的情況進一步說明擴散的原因。

前鎮化工廠群聚事件。(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技正潘炤穎指出,今日新增的2例,分別為案22958、22959,2人都是化工廠同機台的同事,23日隔離後,27日晚間因症採撿確診,因為第一時間就被匡列,所以沒有社區足跡可公布,累計至今已造成4家庭因此群聚,一共有1029人監控當中。化工廠傳播鏈累計21人染疫,陳其邁指出,光是指標個案22456就1傳16,經查,因為該化工廠職場密閉不通風,加上有共同餐廳和休息室,才會造成現在1傳16的情況。

本市某職場群聚事件。(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說,該案的基因定序,是尚未在台灣發現過的Omicron BA.2,他指出,現在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可能有1%的機率外漏,或者是防疫旅館、港口抑或是先前沒被找出的感染源被,不過至少可以先排除年初的高雄港案例,或是中油群聚。

陳其邁也指出,指標個案22456 17日時就因症上診所就醫,醫療院所卻沒有對他採檢,家人沒多久也上門看診,同樣也沒被檢驗,直到化工廠同事看診,快篩陽性後整個傳播鏈才被發現,但此時已是第二波傳染,陳其邁也呼籲,希望各大醫療院所針對上呼吸道症狀,或是喉嚨痛、流鼻水的病人加強採檢,也再度呼籲,民眾加速接種3劑疫苗。
 
 
0328高中採撿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另外,先前化工廠同住家人,一名在前鎮就讀某高中之學生染疫,陳其邁說,該校園經過第2次篩檢2399人皆為陰性,該高中狀況看起來已無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台灣#Omicron#疫苗#高雄#化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