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確診增多 專家憂心疫苗接種率恐影響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3:10

疫情連環爆確診續增專家:疫苗防護重要!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這陣子持續升溫,光是單日境外移入加上本土確診,就突破兩百例以上,也有許多不明感染源出現,專家指出民眾更應該有所警惕,尤其還沒有接種疫苗或是第二劑與第三劑還沒打接種者,應盡快施打,不過不少人擔心依照目前確診者持續增加,台灣會不會成為香港第二,引發各界討論!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臺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最近這陣子,出現單日境外移入加本土確診超過兩百例,有人擔心臺灣會不會變成第二個香港,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完全零確診是不可能,但朝向清零的方向做努力。」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戴書郁:「你接種了COVID-19的疫苗之後,不是說你就不會再得到COVID-19,但是相對你重症的機會是低很多。因為這是全球的趨勢,我們還是會開放一些境外的入境,那所以境外的一些COVID-19 Omicron的病患的話,還是會陸續入到台灣來。」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公衛博士許以霖:「台灣跟香港原則上是不同的一個情形,雖然兩地看起來,我們的疫苗覆蓋率是差不多,但是台灣的一個疫苗追加劑覆蓋率是比較高的,再加上香港主要是以科興疫苗為主,那在研究上保護力也是比較差,另外他們的老年人的疫苗的一個覆蓋率也是比較差的。」

 
醫藥記者蔣志偉:「接種疫苗相對能提高保護力,也是利大於弊,雖然新型疫苗比傳統疫苗出現了更多副作用,專家指出發生的機率是以百萬分之幾來計算,相較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高達2%到4%、重症率則為15%,施打疫苗仍是較安全防疫措施。」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局長/公衛博士許以霖:「臺灣在健保體系之下,還有我們的醫護人員很努力的情形之下,其實我們臺灣的醫療相對來講是比較充裕的;所以臺灣的醫療的一個資源也不至於像香港這樣的脆弱,但是還是呼籲我們的民眾還是要,把自己的盔甲穿好,這是疫苗一個追加劑的施打率,一定要迅速的提升上來。」

臺北榮總副院長/教授李偉強:「過去這兩年來,從原始的武漢病毒株到Alpha,Delta到現在主流是Omicron,這樣子病毒我們看到趨勢是什麼,它病毒不停演變,將來以後可能還會有新的變種也不一定,不過它的方向大致朝向,就是它傳播力越來越強,可是它的致病率跟造成重症的機會,就是它的比例越來越低。」

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教授林邑璁:「那我們知道現在在Omicron大流行這個歐美,疫苗接種率也相當高的歐美,所以它們等於說就是有雙重保護力,既有自然感染後的產生這個保護力,又有這個打了三劑疫苗之後的保護力,這個在研究學理上,這樣產生這個抗體是最高的。」

醫藥記者蔣志偉:「新冠肺炎爆發兩年多以來,世界各地疫情頻傳,目前並沒有停止的跡象,流行的病毒株是OmicronBA2病毒株,雖然染病後嚴重度,及死亡率比原始病毒株輕微許多,但是它的傳染性很強,有些感染者甚至是無症狀,因此一旦進入社區,很可能發生大流行。」

圖/TVBS

成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治醫師陳柏齡:「目前台灣現有的疫苗,都已經證實在接受追加劑後,會降低感染及住院的機會,高齡及免疫不佳的族群,接受完整的疫苗注射,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臺北榮總副院長/教授李偉強:「兩年前我們都沒有疫苗,可是現在全世界都在接種疫苗,那這個疫苗對人體的保護力,已經有很多文獻告訴我們說,其實你只要接種過三劑疫苗以後,你即使得到,它的嚴重度也不高,多半都是沒有症狀。」

醫學研究結果發現,施打完第三劑後第28天,無論是哪種疫苗追加劑,可有效提升,受試者血中的中和抗體濃度,達到體內抗體生成效果,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降低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台南#台灣#Omicron#疫苗#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2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