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做總少一味?鐵板燒炒高麗菜特香 內行揭「3關鍵」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05:30
鐵板燒炒高麗菜的美味關鍵曝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鐵板燒炒高麗菜的美味關鍵曝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價鐵板燒在台灣十分受歡迎,其中最常見的餐點之一就是高麗菜。經由鐵板的高溫快炒,再加上主廚的特殊調味,那個爽脆香甜的滋味往往令人難以忘懷。近日就有民眾自行購買高麗菜回家烹煮時,明明該放的調料都放了,卻總覺得跟鐵板燒比起來少了關鍵一味,讓他好奇發文詢問網友們高麗菜要炒得跟鐵板燒一樣味道的秘訣是什麼?貼文曝光後也引來許多內行人士揭密3大美味關鍵。

有民眾詢問鐵板燒炒高麗菜的美味關鍵是什麼。(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高麗菜要炒的像大埔鐵板燒的關鍵是?」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每次到全聯購買高麗菜回家炒時,明明辣椒、蒜頭都放了,只差酒沒放而已,但總覺得跟鐵板燒炒的高麗菜相比,少了一味,讓他不禁好奇詢問「到底關鍵是什麼」?

網友提到鐵板燒炒高麗菜好吃的秘訣之一就是火要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湧入許多網友留言,其中更是有不少內行人士點出鐵板燒炒高麗菜好吃的秘訣有3關鍵。「油多一點、火大一點」、「火力不夠」、「菜量少一點、鍋熱一點、炒快一點,口感就上來了」、「油,然後火候,廚師會說鍋氣」、「基本上鍋有熱、火夠猛,推翻三到四下就盛盤,餘熱會讓硬梗軟化 ,又甜又脆啊」。

更多新聞:鐵板燒2餐才130元!神人曝「免費絕招」爽多吃1頓
 

另外,也有人表示可以加入「奶油」嘗試看看,「奶油或是豬油」、「用奶油應該可以」、「奶油跟蒜頭爆香」、「人造奶油」、「要好一點的話,可以用無水奶油取代乳瑪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鐵板燒#高麗菜#火候#速度#油量#奶油#乳瑪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39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