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火候 結果共35筆

  • 夯排! 梅花糕「特製湯圓、上蒸下烤」作法揭密

    大陸美食梅花糕,在台灣的夜市掀起排隊熱潮,其實拆解裡頭食材,就像是車輪餅,再加上小湯圓、紅棗等配料,都是你我所熟悉。業者透露,自己是在南京學了五個月,認為烤的時間長短和火候,最難拿捏。究竟要怎麼做出正宗口味,一起來揭密。
    2024/02/08 14:03
  • 在家做總少一味?鐵板燒炒高麗菜特香 內行揭「3關鍵」

    平價鐵板燒在台灣十分受歡迎,其中最常見的餐點之一就是高麗菜。經由鐵板的高溫快炒,再加上主廚的特殊調味,那個爽脆香甜的滋味往往令人難以忘懷。近日就有民眾自行購買高麗菜回家烹煮時,明明該放的調料都放了,卻總覺得跟鐵板燒比起來少了關鍵一味,讓他好奇發文詢問網友們高麗菜要炒得跟鐵板燒一樣味道的秘訣是什麼?貼文曝光後也引來許多內行人士揭密3大美味關鍵。
    2022/03/27 05:30
  • 曾引發搶購潮!好市多又一神物隕落 會員全喊:不會再買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所販售的紅龍炸雞,因口感、味道極像麥當勞的麥克雞塊,因而成為許多人到好市多必買的食物之一。不過近日卻有一名會員失望表示,最近一次買的雞塊變得「爛爛糊糊的」,與先前肉質多汁相差甚大,讓她很失望。沒想到該貼文一出,竟釣出許多紅龍雞塊的鐵粉回應「我也覺得變了」、「還以為是我嘴巴有問題」,掀起不小討論。 「如果幾年前有吃過這個雞塊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過去相當喜歡好市多販售的紅龍雞塊,買回家用氣炸鍋簡單烹調,咬下去都有肉汁噴出來。但前陣子再度回購,就發現口感稍微變了,沒想到本月再度回購,果真發現「越來越難吃」,不但沒有以前的肉汁,肉的比例也不對,變得爛爛糊糊的,感覺有點偷工減料。 女網友認為,若是因為成本考量,廠商可以把售價提高,而不是像這樣減少肉的比例,用粉取代,讓整體口味和口感變調,這麼做只會讓消費者反感,「現在真的變得好難吃喔!好期待以前的品質」。 此分享文曝光後,火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許多人都有感回應「這幾次買的口感確實比較糊」、「我也覺得吃起來粉粉的」、「我以為自己嘴巴有問題,原來是東西變了」、「我以為只有我味覺變刁了,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感覺」、「變難吃+1!」不過也有人不認同原PO的發言,表示前幾天才買了一包回家,並無她所述的狀況發生;還有人認為,應該是家用汗商業用的油、鍋、火候都不同,「上次買回來後,拿去家對面的攤販請他幫我炸,真的比在家裡炸的好吃。」
    2021/12/12 05:09
  • 不怕肉塊烤焦 旋轉鍋幫做烤牛肉大餐

    在家想做烤牛肉或烤豬肉大餐,往往得大量花費時間,在控制火候和肉塊位置,以免肉被烤焦,不過在日本,有廚具業者研發新鍋具,透過讓鍋具自動旋轉、控制火候,讓製作烤肉大餐,變得更簡單。
    2019/11/27 12:02
  • 退出新北市長選戰 吳秉叡:目前火候不夠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表示,退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沒有覺得很受傷,還是可以再打拚。他說,目前火候不夠,下一次再繼續努力。
    2018/04/24 14:26
  • 加國大廚心情控火候 無菜單料理英女王愛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艾德蒙頓(Edmonton)有許多特色美食,其中加國大廚布萊德.什莫利克開設的實驗性廚房,提供無菜單料理,他用心情掌控火候,做出的菜連英國女王也愛。
    2017/09/07 11:42
  • 中式蔬食的幽默感 「模仿」滷大腸上癮的蒸籠點心

    認同蔬食料理有益健康,卻不想吃到生冷的「吃草料理」,那就讓擅長料理火候及講究鑊氣的中菜大廚來上菜。為讓中式素菜去除老派感,「漢來蔬食」端出一道貌似燜蒸肥腸的蒸籠點心「豉汁桂竹筍蒸腐竹」,滋味鹹香,還有竹筍甘味, 用有嚼感的腐竹來「模仿」肥腴的滷大腸,這完全是中式蔬食的幽默啊~~
    2017/02/21 15:44
  • 不怕新手下廚難! 智慧電爐精準控制火侯

    下廚新手要怎麼控制火候,常常被搞得大傷腦筋,但國外推出一款智慧電爐附上溫度感應器,透過藍牙控制適當溫度,隨時都能完美上桌。
    2016/07/19 10:22
  • 醉男夜市連環燒 辯稱「喝茫覺得好玩」

    酒後亂性亂縱火!新竹一名男子因為酒醉,竟然在孔廟夜市連續放火,先在公共廁所點火候,又陸續把攤販做生意用的三輪車和小貨車燒毀,造成攤販10多萬元的損失,而這名男子落網後,竟然說,因為喝醉酒好玩
    2015/04/12 17:30
  • ​內建藍芽連結手機 智慧煎鍋教你做菜

    (▲圖片擷取自網站。) 不會做料理,但又不想外食,或者靠微波食品和泡麵果腹嗎?現在有業者研發出一款,智慧煎鍋,透過藍芽和手機連結,只要在食譜資料庫選擇想做的料理,接下來,包括火候控制、翻面的時機等等,鍋子會按照步驟,教你怎麼做菜
    2014/12/10 13:00
  • 【好吃一點訣】「費工」滷味!雞爪熬1小時 雞翅先滷再泡

    滷味要好吃,不只滷汁很重要,食材掌握也是重點,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看現滷滷味,超過30年的老滷汁,裡頭有30多種的中藥材,包括八角、花椒、茴香等,老闆堅持不用冷凍的食材,新鮮的鴨翅、雞翅、雞爪、德國香腸等依據食材特性,掌握火候,還會加入米酒提味,滷味吃起來入味又Q彈。
    2014/03/19 11:36
  • 古法辣油難製! 麻婆豆腐「紅油染色」

    麻婆豆腐人人都吃過,但想做出道地川味麻婆豆腐,除了火候和調味拿捏,「自製辣紅油」是關鍵,但有不少業者怕麻煩直接買市售紅油炒麻婆豆腐,色澤一樣到位,但口味恐怕就差了古法的自製辣紅油一大截,主要是因為,不少市售紅油是用食用色素紅色5號和黃色5號調出色澤,味道當然不及真正辣椒粉做出來的自製辣紅油,反而還多了些油耗味。
    2013/11/20 19:28
  • 最銷魂蛋炒飯! 小店「火候」擊敗鼎泰豐

    「蛋炒飯」幾乎是人人家中都能吃到的家常菜,讓民眾對外頭店家的蛋炒飯也要求特別高,除了要粒粒分明、不能太油,更得炒得每口飯都能吃得到蛋,這回入口網站讓11萬網友票選全台10大蛋炒飯,結果20年歷史小店民生蛋炒飯奪冠,讓名店鼎泰豐掉到第2名,嘉義的慶昇小館得到第4名,至於老字號高記則是差點掉出前10名,而美味關鍵就在火候,隨時要切換大、中、小火,可不能大火從頭炒到尾。
    2013/11/15 19:15
  • 【好吃一點訣】鎖醬汁!吹風機出動 胡椒蝦嫩多汁,業者?

    好吃一點訣,在路邊賣胡椒蝦的小攤子如何靠著一把吹風機做出嗆辣又鮮甜的胡椒蝦,老闆精確掌握火候、熱度,避免蝦肉過老,再利用胡椒、米酒去平衡蝦子的寒性,在台北街頭創下天天客滿、一隻蝦都不留的熱賣紀錄。
    2013/10/31 11:18
  • 【好吃一點訣】鎖醬汁!吹風機出動 胡椒蝦嫩多汁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在路邊賣胡椒蝦的小攤子如何靠著一把吹風機做出嗆辣又鮮甜的胡椒蝦,老闆精確掌握火候、熱度,避免蝦肉過老,再利用胡椒、米酒去平衡蝦子的寒性,在台北街頭創下天天客滿、一隻蝦都不留的熱賣紀錄。
    2013/10/30 11:09
  • 北歐咖啡烘焙賽破紀錄!台人首奪冠

    史上第一次,台灣烘豆師挑戰全球難度最高的烘豆比賽,北歐咖啡烘焙大賽,打敗蟬聯7屆冠軍的挪威隊,把獎牌抱回台灣,擁有14年烘焙經驗的陳志煌跟他的夥伴徐沛源不斷嘗試失敗,烘壞了價值30多萬台幣的豆子,最後靠著精準控制火候、氣流,終於把藏在頂級咖啡原豆裡的茉莉花香、柑橘香烘焙出來,征服歐洲評審的挑剔味蕾,煮出冠軍的味道。
    2013/09/24 18:59
  • 【好吃一點訣】「冰塊打魚漿」Q彈 老店飄香逾60年

    一碗古早味魚丸湯,讓饕客們甘願冒大雨上門嚐鮮!台北這一家魚丸湯老店,向來以肉餡飽滿、彈Q著稱,原來店家有三大堅持,盯火候、抓比例、加冰塊,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一顆顆摻了冰塊打出的鯊魚漿魚丸,如何維持鮮度,飄香60多年。
    2013/07/17 10:49
  • 勇奪「廚神」頭銜 盲女廚喜極而泣

    美國福斯電視網實境廚藝競賽節目,廚神當道烹飪比賽節目,最新結果出爐,越南裔幾近全盲的女廚師克莉絲汀,眼睛雖然看不到,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不論刀工還是烹調火候,都不比明眼人差,她最後端出完美料理,征服評審的胃,贏得最後冠軍。
    2012/09/12 11:19
  • 鴨腿肉包鹹蛋黃! 味覺、視覺雙享受

    道地江浙菜在台灣不常見,主要是費時又要不斷的注意火候,像是紅燒草魚下巴,比一般的鯛魚下巴還要軟嫩,更需要用小火慢慢燒才會入味,還有蛋黃鴨,將鴨腿肉去骨後,包入鹹蛋黃,片成薄片,不但口感豐富多層次,就連視覺也是一種享受。
    2012/08/11 11:39
  • 盲女廚師挑戰廚神 越南菜闖關晉級

    想要下廚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眼到、手到、口到缺一不可,美國「廚神當道」烹飪比賽節目,最近出現一位盲人大廚,她的眼睛看不到,卻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煮出一道好菜,而且不論刀工還是烹調火候,都不比明眼人差,她端出一道越南料理,征服評審的胃,成功晉級過關。
    2012/06/08 22:24
  • 西湖畔品杭幫菜 醋魚得「餓養」3天

    不屬於中華八大菜系,杭幫菜卻擁有各大菜系的優點,其中的西湖醋魚、雲林鵝、東坡肉,讓老饕讚不絕口,每道菜講究選料、刀工還有火候,最特別的是用最少的調料做菜,像是西湖醋魚,上桌前要先餓養3天,雲林鵝得用稻草燜煨3個小時,呈現魚肉和鵝肉最原始的鮮味。
    2011/07/27 22:35
  • 〈獨家〉潤餅皮Q彈有勁 自動轉盤控火候

    中南部有習俗,清明節要吃潤餅,嘉義一間傳統潤餅攤,不只清明節,每天都有4、500人排隊,老闆說,他們的潤餅皮都在現場做,而且吃起來,Q度和彈性都一樣;原來,多歸了一台自動機器,輪盤會轉到師傅面前,一個人抹餅皮,一個人負責撕,控制每張餅皮的火候和厚度。
    2011/04/04 12:58
  • 〈獨家〉炭火炒鱔魚 魚肉Q脆入口伴炭香

    利用煤炭炒出來的「鱔魚麵」您吃過嗎?嘉義有一間相當特殊的鱔魚麵,店內可不是用瓦斯爐作料理,業者特別用燒紅的煤炭來炒鱔魚和炒麵;用炭火炒,顧客形容說麵的滋味,多了一份炭香,不過麵和鱔魚需要的溫度不同,如何控制炭火火候,業者完全靠經驗。
    2011/01/22 19:32
  • 你要幾分熟? 臭豆腐獨創分級吃法!

    吃牛排的時候,服務生會問你要吃幾分熟的,但是,當你點臭豆腐的時候,業者也問你要幾分熟,會不會讓你嚇一跳呢?在台南,就有專賣臭豆腐的餐廳,獨創了分級吃法,利用特製的機器控製臭豆腐的火候,3分、5分、7分任你選,有什麼不同?一起來看看。
    2011/01/11 11:42
  • 〈獨家〉50年傳統炭火雞蛋糕 客人就愛焦味!

    你吃過用炭火烘烤的雞蛋糕嗎?在台南有一名80歲的阿伯,總是推著一台車,在小街上賣傳統雞蛋糕,賣了50年了,還是堅持用炭火來烤,由於火候不好控制,一不小心就會烤焦!有趣的是,烤焦的部分帶點碳香味,而且不用排隊就能買到,讓不少從小吃到大的老顧客,就是要買這烤焦的傳統雞蛋糕。
    2011/01/08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