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超夯鐵板燒有哪些?饕客最推8品牌加碼授最佳吃法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5:58
老饕指出,吃鐵板燒一定要點高麗菜、半熟蛋。(圖/TVBS資料畫面)
老饕指出,吃鐵板燒一定要點高麗菜、半熟蛋。(圖/TVBS資料畫面)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半年內「鐵板燒」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前八大連鎖鐵板燒品牌與前六大配菜。

高溫燒熱過的鐵板,放上新鮮的食材,滋滋作響的聲音與鐵板的香氣,再搭配醬汁與少許調味料,一頓美味鐵板燒就完成了。說到這邊,你是否口水直流了呢?那一起來看看全台連鎖鐵板燒的介紹吧。

 
 

網友揭「大埔」高CP值點法 王品集團品質、服務有保證


當提及連鎖鐵板燒品牌,全台分店數量破百間的「大埔」自然成為聲量排行第一,實惠的價格與豐富的菜色備受許多學生、上班族喜愛,而就有網友好奇「該怎麼點CP值才高?」,引來許多回應,如「B餐加蔥蛋」、「蛤蠣+鐵板豆腐+蛋半熟」、「鐵板豆腐+蔥花蛋」等等,讓網友直呼內行,下次要來試試看這樣的組合。
 

8大連鎖鐵板燒品牌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同為王品集團旗下的「HOT 7」、「夏慕尼」分別佔據聲量二、三名,前者主打平價市場、後者則是走高級質感路線,各有各的支持者,而對於王品集團,網友也表示「服務真的到位」、「食材、品質有保證」,可以發現對於許多民眾而言,王品招牌就是品質與服務的保證。另外,「犇・鐵板燒」與「初魚」則是以高檔食材如和牛、龍蝦,而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

討論聲量接近的「紅花」、「凱林」都是有著豐富歷史的老品牌,網友說「(紅花)是高CP值的,一分錢一分貨」、「凱林的調味超讚」、「雞腿排真的好好吃」等。「明水然」則以無菜單為特色,讓許多網友感到新奇,並表示「當天新鮮漁獲都好好吃」等,也獲得許多討論。

 
 

鐵板、醬汁造就美味配菜 網友直言半熟蛋是靈魂


除了主餐的肉品、魚類之外,鐵板燒的配菜也是一大重點,觀察網友討論,最基本的「高麗菜」、「豆芽菜」聲量接近,成為討論焦點,就有網友提問「為什麼鐵板燒青菜那麼好吃?」,直言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引來許多認同與回應,如提出「鐵板炒起來的香氣」才是關鍵,或「醬汁對了,吃五碗飯都沒問題」
 

6大熱議鐵板燒配菜網路聲量排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6/21~2021/12/28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地點評論、新聞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群實驗室

#鐵板燒#豆腐#高麗菜#荷包蛋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30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