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標?「林右昌只居隔3天」惹民怨 指揮中心2點釋疑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07:44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TVBS)

基隆昨(25)日新增4例本土案例,其中1例尚未列入案號為是警局偵查隊人員,24日晚間與市長林右昌在頒獎典禮上有近距離接觸,雙方都沒有戴口罩,林右昌接受PCR採檢後為陰性,即刻居家隔離3天。消息一出,輿論瞬間炸鍋,認為一般人都必須居隔10天,質疑指揮中心雙標、官員有特權。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林右昌不算密切接觸者,居隔屬於預防性的加強作為,沒有標準不一的情形。

林右昌接觸確診者,即刻居家隔離3天。(圖/TVBS)

 
更多新聞:基隆再增一警確診!跟市長「無罩接觸」 林右昌居隔3天

這名確診警察為偵查隊隊長,以受獎者的身分和林右昌同框合影,指揮中心建議林右昌居隔3天後再二採做判斷。林右昌表示,當時依照規定,在不交談的前提下,可以取下口罩拍照,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風險也很低,仍採最嚴謹的標準防疫,「所以我就成了首位自己下令給自己『居家隔離』的行政首長」,以視訊方式繼續市政。

民眾質疑雙標。(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更多新聞:基隆確診+2 偵查員陪友人看病「驗出陽性」
 

過去接觸者居家隔離是14天,自3月7日起縮短為10天,民眾紛紛湧入林右昌臉書大表不滿,「不愧是市長大人,一般平民隔好隔滿,市長大人只要3天」、「重新定義最高防疫規格,之前足跡重疊關14天的朋友們來朝聖喔」、「最嚴謹是3天,不知道最寬鬆是幾天」、「去隔離已經很給面子了好嗎,別太粗暴」。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林右昌和確診者只有短暫拍照,不算面對面、談話等需要匡列居隔的密切接觸,加上Omicron潛伏期比較短,以此推算預防隔離天數為3天。

根據衛福部「COVID-19接觸者注意事項」顯示,如果與確診個案於症狀發生前4天至隔離前有密切接觸(如共同用餐、共同居住或曾有面對面15分鐘以上的接觸),請先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除非有需立即就醫需求,請不要離開住所。如果不是密切接觸者,則僅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0天,如有疑似症狀,請佩戴口罩後就醫評估,並告知可能的接觸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隆#林右昌#警察#居家隔離#指揮中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3039

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