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第3毒!男市場買海鮮險吃「藍環章魚」能殺死26人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9:53
民眾在市場買一袋小章魚,竟摻雜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圖/TVBS)
民眾在市場買一袋小章魚,竟摻雜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圖/TVBS)

嚇死人!近日有民眾在傳統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沒想到回家處理時竟發現裡頭摻雜一隻有劇毒的「藍環章魚」,對此民眾返回市場投訴,攤商聲稱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但萬一不小心把藍環章魚吃下肚,別看它小小一隻,毒液可以瞬間殺死26人。

民眾買一大袋小章魚回家發現不對勁。(圖/TVBS)

 
更多新聞:啥東西漲到不吃了?一票人指「它」比雞排扯:當大家盤子

民眾22日到新北某傳統市場買菜,當下他到海鮮攤位,買了一袋生的小章魚,回家後在廚房正要清洗處理,卻發現塑膠袋中有一隻章魚,和其他隻長得不太一樣,身體有特殊斑點,一查竟是有劇毒的藍環章魚;隨後民眾返回市場和攤商理論,對方無辜說,自己從漁市批發回來的,看一籃籃的很新鮮漂亮,就買回來賣,也沒有發現裡面混有藍環章魚。

藍環章魚的毒性可在幾分鐘內毒死26名成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農遊券用不完!釋出7萬張「符合2資格」4/6免費拿
 

藍環章魚分布在日本與澳洲間太平洋地帶,體型僅高爾夫球大,但猛烈毒性卻比眼鏡蛇還要強20倍,毒液甚至可以殺死26名成年人,非營利環保組織海洋保護協會(Ocean Conservancy)警告,若不幸被藍環章魚咬到,會出現肌肉麻痺、癱瘓等症狀,還會伴隨噁心、感官能力及運動能力喪失,最終至呼吸終止,雖然目前還沒有解毒劑,不過若能立即對患者進行人工呼吸,也許有機會生還。

另外海科館產學交流組博士葛玉軒則說,藍環章魚身上屬於神經毒素,比較強烈,雖然加熱烹煮後,毒性會稍微降低,但還是非常強,所以即使烹煮仍不建議食用;另外平常摸到牠,不會有毒性問題,只是萬一民眾在傳統市場買一袋袋的小章魚,提醒大家還是得睜大眼睛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章魚#藍環章魚#毒性#劇毒#傳統市場#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903

0.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