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海鮮「4菜1湯」噴六千!他怨被當盤子 店長回應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22:08
網友點4菜1湯要價6000多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點4菜1湯要價6000多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如果想要吃海鮮,多數人直覺到漁港吃最便宜又新鮮,只是隨著季節產量不同,價格波動大,部分店家僅標示時價,造成民眾結帳時被消費金額嚇壞,常常引起糾紛。一名網友日前到宜蘭烏石港的海鮮餐廳用餐,點了4菜1湯,但最後的價格跟起初老闆的報價有不小差距,他不禁大嘆:「被當盤子了。」對此,店長回應,現在疫情生意難做,價格都是公開透明,很無奈用餐時客人沒有任何反應,事後才上網抱怨,希望能夠當面溝通。

原PO還原點餐過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清明吃潤餅!蔡英文指名加「香菜」 留言區炎上了:邪教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當時的菜色,包括一隻龍蝦、一隻沙母咖哩蟹、一盤中卷,一鍋用同一隻龍蝦頭煮的味噌湯,以及一盤店家招待的青菜,詢問大家:「覺得多少錢合理呢?」

網友貼出菜色哀號被當盤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挺過3次車劫!「小鳳飛飛」負債500萬硬撐:身心俱疲
 

他進一步還原當時點餐的過程,活抓海鮮的時候,龍蝦報價1700多元,老闆還說有少算2兩,螃蟹則是1500多元,「結果結帳的時候居然說要$6000多,覺得價錢怎麼貴這麼多,問了一下結帳的人才說龍蝦是$3000多。」將近2倍的價差讓他非常傻眼,一直以為到漁港吃海產價格會較低,結果搞得像在山上吃海產一樣,「人生第一次被當盤子就獻給烏石港了。」

對於原PO的遭遇,獲得網友高度共鳴,許多人都有相似的慘痛經驗,「只要是不寫價錢的餐廳,少碰吧,時價=常常就是你爆炸的唬價」、「烏石港大概忘了碧沙漁港是怎樣沒落的吧」、「結帳時聽到這個價錢我可能會把剛剛吃的都吐出來」、「現撈活海鮮,撈起來要秤時就要先問一下價錢,不要只知道一兩是多少錢,這樣很容易有爭議」、「我們都是抓來秤的時候,就請店家兩數乘以價錢以及總價多少,直接寫在單子上白紙黑字」。

該餐廳黃姓店長透過《東森新聞》表示,客人點的是每兩150元的本港龍蝦,通常1隻15兩約4600多元,「今天如果說一隻龍蝦10幾兩的話,這麼小怎麼做兩道菜?」強調絕對沒有說1隻活體龍蝦做起來價格是1500、1700元,都是在現場秤重,牆上也貼有價目表,如果消費者即時反應,他們願意詳加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料公社#漁港#海鮮#消費#烏石#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9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