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毒性 結果共650筆

  • 蘇丹紅事件懶人包》蘇丹紅是什麼?蘇丹紅產品名單和毒性危害

    蘇丹紅致癌產品連環爆!究竟「蘇丹紅」是什麼?吃到蘇丹紅對身體的毒性危害為何?《TVBS新聞網》整理了蘇丹紅的作用、中標商品及蘇丹紅事件懶人包,帶您一次了解。
    22小時前
  • 身體出現「這症狀」恐感染「這疾病」 醫師:速就醫!

    麻疹是傳染力很強病毒性疾病,可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在疫苗尚未使用前,超過99%的人都會被感染,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逃感染麻疹,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教授提醒,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疫苗。
    2024/04/15 23:02
  • 狂燒逾10hrs!強震後突冒大火 東華大學實驗室飄毒煙

    震央花蓮陸續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初步研判是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而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等待燒完之後再處理餘火,特別提醒在花蓮的民眾,燃燒排放的氣體具有毒性,因此要緊閉門窗,外出時記得戴口罩。
    2024/04/03 21:15
  • 快離開!東華大學實驗室還在燒「有爆炸可能」 濃煙也恐具毒性

    今(3)日上午7時許,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不斷傳出災情,縣府也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而位在壽豐鄉的東華大學理工學院,也於上午8時許發生火警,校方指出,內部沒有學生,未有傷亡,至於起火原因是否跟地震有關仍有待釐清。據了解,火勢仍在悶燒,仍未能全面控制。
    2024/04/03 17:09
  • 小林紅麴混入「軟毛青黴酸」?日專家:毒性高、能抗瘧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延燒,厚生勞動省專家初步認為,原料中可能混入毒性相當高的「軟毛青黴酸」,今明兩天,他們會前往小林在大阪與和歌山的工廠搜查。至於不少吃了紅麴產品的受害者,多半出現腎臟疾病,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就表示,才吃短短2週,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常。這回南韓政府29日也下令,禁止進口小林紅麴相關的5種製品。
    2024/03/30 13:10
  • 小林紅麴驗出「高毒性物質」 食藥署擬建立監測系統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其中含有「軟毛青黴酸」的高毒性物質。台灣食藥署今天表示,已詢問日方,尚未獲得回覆,將研議建立監測系統。
    2024/03/30 10:29
  • 毒性強! 小林紅麴釀5死疑為「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造成5人死亡,上百人就醫。對此,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召開內閣會議,預計從周末開始,針對部分工廠展開調查。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最新報告也提到,他們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中,發現毒性很強的「軟毛青黴酸」,懷疑可能就是致命原因!
    2024/03/29 21:53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寶林中毒案...醫憶切身之痛「1天狂拉30次」:躺兩週才撐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晚間,已有18例食物中毒案例被通報,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重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就稱自己曾食物中毒,一天拉肚子超過30次且躺在病床一至兩週才撐過,以切身之痛呼籲民眾務必當心餐廳衛生情形。
    2024/03/29 13:20
  • 搶救寶林案5重症 醫師:支持療法「給藥、洗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4位在北部醫院,1位轉院回台南就診,因為5位患者送醫時,肝、腎都有衰竭狀況,但因為米酵菌酸毒性非常強,醫師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除了給藥物治療,腎衰竭就洗腎,肝衰竭洗肝來維持狀況。
    2024/03/29 13:19
  • 台灣首起米酵菌酸中毒! 醫曝「這方法」有機會救命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嚴重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不幸死亡,另有5人重症命危。衛生福利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台灣首次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其毒性極強,只要攝入1至1.5毫克就可能致命。專家建議,或許可嘗試使用「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 Cystein,NAC)解毒劑來救治中毒患者。
    2024/03/29 12:11
  • 公廁有蛇!新北賞花如廁驚見「細長物盤踞馬桶」 嚇瘋奪門逃

    廁所有蛇!新北市1位林姓民眾,日前前往三芝區八連溪賞櫻,不料,前往公廁上廁所,才剛要坐上馬桶時,赫見馬桶裡竟有1條花紋紅黑相間的蛇類,嚇得他奪門而出並打電話通知動保處。動保處人員到場後確認是條無毒性的紅斑蛇,立即使用安全蛇夾將紅斑蛇抓進蛇籠內並帶回山區野放,這才結束這場廁所驚魂。
    2024/03/29 11:00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2024/03/27 15:48
  • 「味精有毒」引日網熱議 料理網紅怒斥:難道鹽也有毒嗎?

    隨著台灣接連爆出蘇丹紅、紅麴、炒粿條中毒風波,民眾對於食安問題提心吊膽,不過隨著現代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許多不正確、誇大或缺乏佐證的謠言也會趁機散播,以日本為例,近日有關「味精有毒」的話題便在網路上熱議,不過遭到知名料理達人發文反駁。
    2024/03/27 15:23
  • 兒腸胃炎發燒「拉到剩水屁」! 醫揪1病毒:全家恐中獎

    近期不少小朋友和家長感染病毒性腸胃炎,連醫師的孩子也中招。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諾羅病毒有可能影響到全家人,小朋友還可能合併全身抽筋,提醒要謹慎面對。
    2024/03/27 08:42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空汙頻傳! 攝取蘿蔔硫素有助健康「這款」蔬菜排毒性最高

    空汙頻傳,影響民眾健康,生活周遭更有許多汙染物影響著飲食健康,現在有專家建議,可以多攝取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其中又以綠花椰菜苗最好,因為它富含著蘿蔔硫素,可以啟動身體保護機制,增進排毒功效。更建議可以攝取三到五天的幼苗,這中間的硫蔔硫素,是成菜的50倍之多。
    2024/03/18 23:04
  • 蘇丹紅連環爆!專家曝「5水果」有助代謝 芭樂、柳丁都上榜

    近日台灣食安又爆出爭議,含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被使用在零食、調味料與豬肉乾裡,由於蘇丹紅是工業用的合成染料,長期食用恐怕會對肝臟造成毒性傷害。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怎麼代謝出這種毒素?」成為了民眾現在最重要的問題之一。
    2024/02/24 11:28
  • 不只蝦味先!5類食物恐含「蘇丹紅」 專家曝5招避免食用

    最近的食安新聞除了西布特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蘇丹紅」,甚至連知名食品公司旗下的零食,也包含這種有致癌風險的調味料,營養師高敏敏提到,蘇丹紅是人紅合成的染料,並非天然染料,雖然不具立即毒性效果,但食用的份量若過多,恐怕還是有肝腎功能受損等問題。
    2024/02/23 10:02
  • 以身試毒!巨大深海魟魚毒針刺日男手臂 5小時後傷口慘狀曝

    有著超過60萬訂閱的日本Youtuber「平坂寛」時常在頻道分享身上帶有劇毒的野生動物,日媒《ねとらぼ》報導,平坂寛日前到沖繩縣的石垣島釣起一隻生活在深度約650至700公尺海域的「達氏深水尾魟」,為了實驗魟魚的毒性有多強,平坂寛甚至在得到專家許可判斷後,將這隻魟魚的毒針刺入自己的身體,並展示出毒針刺入後5小時的傷口,相當怵目驚心。
    2024/02/13 08:00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毒理專家揭西布特羅可能「5中毒症狀」

    國產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冷凍梅花肉片」先前被驗出含有瘦肉精,昨(7)日食藥署中市政府公布同一盒冷凍梅花豬複檢結果,確認含有0.001ppm價格高昂的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食安疑慮引起關注。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就查詢到的資料表示,列出攝取過量可能造成的「5症狀」。
    2024/02/08 14:09
  • 瘦肉精「西布特羅」是什麼?瘦肉精危害、副作用、用途一次看

    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目前台中市府、食藥署,中央地方都確認檢出。但是西布特羅是什麼?用途為何?吃進去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併幫大家整理最新資訊。
    2024/02/07 12:15
  • 台糖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 毒物專家憂:毒性、風險都未知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今(7)日,食藥署也召開記者會,確認台中送達的梅花肉剩餘檢體,也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0.001ppm。毒物專家指出,西布特羅不同於萊克多巴胺,沒有相關風險評估,也沒有人體實驗,相當危險,接下來建議中央趕快檢驗飼料,因為擔心添加在飼料中恐造成危害。
    2024/02/07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