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1隻毒死20多人 男市場買險吃「藍環章魚」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9:56

去市場買海鮮要小心!有民眾在淡水清水街傳統市場,買了一大袋小章魚,沒想到裡面竟然摻雜一隻劇毒的「藍環章魚」,對此,攤商說明,批發時看起來新鮮就帶回來,沒有特別注意,專家則說,這種章魚小小一隻,毒液可以殺死20多人,雖然加熱烹煮後可以降低毒素,但還是不建議食用。

圖/TVBS

 
民眾vs.攤商:「老闆、老闆娘,我剛剛是不是有在這邊買一個小章魚,嘿,然後我要問這個章魚,是能吃還是不能吃的,可以啊,本來就是。」

小小章魚放在塑膠袋內,仔細一看,上頭有明顯斑點,跟一般章魚的外觀似乎不同,民眾說22日去淡水清水街傳統市場,買了一斤280元的小章魚,回家清洗準備料理時,竟然發現有一隻劇毒的藍環章魚。

投訴人:「感覺好像跟其他的明顯不一樣的小章魚,我再去網路上搜尋圖片的時候,好像真的是那個品種,但是我不敢確定。」

 
圖/TVBS

民眾買到藍環章魚,回頭到店家理論,店家則說好無辜,根本沒注意。

攤商:「我批貨我是從基隆漁市批發回來的,一籃一籃的嘛,我們看一看,ok,檢查一下,沒有受傷或是沒有損壞,保持很漂亮,鮮度可以的時候,我們就買回來了。」

兩邊比一比,左邊的是藍環章魚,上頭有黑色圓點,顏色較深,而右邊的一般章魚,身上無明顯原點,顏色較淡,而小小一隻藍環章魚,沒想到那麼毒。

圖/TVBS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博士葛玉軒:「牠身上河豚毒是屬於神經毒素,毒素還是比較強烈,雖然加熱烹煮後,會稍微降低,毒素還是非常強,所以不建議食用。」

藍環章魚又稱豹紋章魚,體積只有高爾夫球大小,毒素超級高,毒液數分鐘就可以殺死20多人,目前還沒有解毒劑,專家說,要被咬到才會中毒,平常摸到牠,不會有毒性問題,只是民眾經常採買這一袋袋小章魚,提醒還是得睜大眼睛,以免有藍環章魚參雜其中,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鮮#藍環章魚#劇毒#攤商#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943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