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快來了!花東道路震出裂縫 緊急搶修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錦源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21:05

不到10天就是清明連假,台鐵售票率高達7成,連花東訂房率也都幾乎客滿。不過強震讓花東多處路段,都有裂縫和落石坍方,工作人員也趕緊搶修,希望能降低對用路人影響。台鐵公路總局也表示,目前強震區內4公路,列為重點監控路段,也會進行道路結構補強,趕在連假前做巡檢。

圖/TVBS

 
水泥車進入,擺放三角錐路段,準備進行搶修工程,台30線玉長公路因為強震,在東段32.5公里處,出現坍方道路龜裂,全線封閉做路基修補作業,直到傍晚五點才恢復通車。

除了玉長公路,台11線長濱鄉、東河鄉,多處路段也有落石掉落,工作人員趕緊搶修,降低對用路人影響。

公路總局台東工務段成功監工站長王勝龍:「後續我們會在做一個道路,整體一個巡檢,在道路部分,會再重新做結構補強的作業,在連假前會把這個道路,做一個重新再做一個修補。」

 
圖/TVBS

豐濱鄉磯崎村高山部落往雷達站農路,遭落石阻隔,挖土機急忙進入山區道路,把大塊落石移除,在早上11點多完成清路工作。

台鐵公路總局表示,強震區內4公路,包括台11甲線花蓮豐濱、台20線台東霧鹿到初來、台23線花蓮玉里鎮豐南村、台23線台東東河鄉北源村,列為重點監控路段,尤其接下來不到10天就是清明連假,南來北往,往花東的民眾也會增加。

圖/TVBS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清明連假,台東的星期六跟星期日住房率非常高,飯店跟民宿幾乎都達到9成以上,台東的飯店跟民宿,都沒有任何的災損,客人聽了很放心,所以沒有取消訂房。」

訂房率也超高幾乎客滿,目前沒受地震影響,因為太魯閣出軌事件將滿周年,下周二消防隊在林榮火車站長隧道進行演練,全力避免事故再發生,只是強震過後也難免讓人擔心交通狀況,呼籲民眾,最近盡量別走山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花東道路#裂縫#緊急搶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