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文篩完隔天就跑攤、脫罩致詞 衛生局開罰1萬5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1:37
陳明文篩檢完隔天違規跑攤。(圖/翻攝自詹琬蓁 超級認真臉書)
陳明文篩檢完隔天違規跑攤。(圖/翻攝自詹琬蓁 超級認真臉書)

嘉義民雄鄉秀林國小校長19日確診,當天爆出他未等待採檢結果出爐,18日晚間就到民雄鄉公所參加千人餐會活動,而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都在場,全收到通知要接受採檢,引發外界譁然,該名校長昨(20)日被衛生局開罰1萬5千元,現在又傳出陳明文剛採檢完,未依規定自我監測,就到餐會跑攤、脫口罩致詞,陳明文也於昨日晚間發文道歉,主動接受調查、裁處。
 

議員詹琬蓁PO文爆料。(圖/翻攝自詹琬蓁 超級認真臉書)
19日確診的秀林國小校長案21917,13日參加喜宴接觸確診者而染疫,縣府做疫調時發現,18日當晚竟未等待PCR篩檢結果出爐,跑去參加民雄鄉公所舉辦的餐會,甚至縣長翁章梁、陳明文也出席該活動,衛生局緊急擴大匡列包括縣長、立委以及其他100多位國中、小校長,以及近300名的師生進行採檢,所幸翁、陳2人皆為陰性。

 
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今(21)日上午也出面說明,立委陳明文19日採檢,20日出入公共場所,依照規定,3天內盡量避免接觸大眾,但畫面中出現脫罩的情況,趙紋華也指出,今早陳委員也有委託服務處來申請採自我處分,同時申請最高罰則,衛生局這邊也會依《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1萬5千元。
 
陳明文發文道歉。(圖/翻攝自陳明文臉書)
嘉義縣議員詹琬蓁卻於昨日晚間,臉書上貼出一張民眾提供照片,畫面中是「嘉義縣新港鄉姊妹連線婦女權利協進會」第五屆第3次會員大會,陳明文竟出席該活動致詞,口罩卻拉到下巴,下面用餐會員也幾乎沒戴口罩。依照規定,採檢後3天必須避免出入公眾場所、搭大眾運輸,他卻於19日完成採檢,後又出席活動脫罩致詞。
 
對此,陳明文也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針對20日出席公開活動違反「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一事,本人在此鄭重地向社會各界致歉。陳明文說,自己21日已向立法院請假一日,在家自我健康監測,並坦言,此次個人疏失造成社會各界紛擾,本人認為理應受罰,於21日一早將主動向嘉義縣衛生局提出違反事宜並放棄陳述意見,直接接受處罰。

陳明文今日上午也說,先前PCR採檢是陰性,加上個人覺得已經打了3劑疫苗,應該是沒問題,所以昨天不經意參加新港的公開活動,致詞時後口罩不慎脫落,相片被社會做文章,造成很大的紛擾,昨晚在臉書道歉外,今天上午也拜託服務處同仁去繳罰款,再次跟社會大眾致歉。
 
 
陳明文自請最高處分。(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嘉義#陳明文#翁章梁#秀林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2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