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怎選好鄰居?過來人曝必看「這兩處」:超準

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05:08
有民眾上網詢問買房前該如何判斷鄰居素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上網詢問買房前該如何判斷鄰居素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這句話想必大家不陌生,在買房前除了注意房子的格局、裝潢以及價錢,如何判斷「好鄰居」也是許多人十分在意的問題。日前就有民眾發文詢問網友們買房前都是如何觀察鄰居素質。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回應,更有過來人提到買房前必看「兩處」,若沒注意,到時候搬進去可就後悔莫及了。

原PO在網上詢問大家買房前都怎麼觀察鄰居素質。(圖/翻攝自PTT WomenTalk板)

 
原PO在PTT WomenTalk板上以「買房前都怎麼觀察鄰居素質」為題,發文表示「所謂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鄰居素質很大程度的左右居住品質,房版都有不少文章討論如何觀察」。並提到許多人都建議「觀察公設區域整潔度、公告、管委會會議記錄,以及跟警衛打聽等等」,讓原PO好奇詢問大家買房前都是如何觀察鄰居素質?

更多新聞:最討厭大樓公設是啥? 全場狂指它:堪稱公基金殺手

貼文一出也湧入許多網友留言「避免遇到低端的人最好方式就是買三房以上」、「買貴一點的,低端買不起」、「住進去才知道啦」、「價錢絕對不是素質的唯一指標」。

 
網友表示要注意看該大樓、社區是否有貼公告。

而其中也有過來人分享「大樓或社區公告」、「樓梯間是否有雜物」這兩處必看。「如果有公告請勿在浴室陽台抽菸的也別買,因為一定公告到爛了還講不聽」、「我租到抽菸宅之後才知道,有禁菸公告是因為有菸鬼居住擾民」、「除了公告、鞋櫃,也可以看地下室停車場、樓梯間有沒有雜物」、「堆雜物在門口樓梯間走廊這點滿準的」、「樓梯擺鞋絕對不會買」、「我就是買完樓上才搬來素質低的鄰居,樓梯間被他們擺滿鞋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友#PTT#買房#鄰居#樓梯間#雜物#購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882

0.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