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陽台相連「爬就到」? 內行人曝背後用意:安全考量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3:28
新建案的陽台設計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新建案的陽台設計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全台房市熱,各地建商都卯起來蓋房,不過要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容易,購屋族也都要精挑細選才下得了手,就有網友發現一個新建案的陽台格局有些奇怪,忍不住PO上網詢問眾人意見,不解地表示「有其他建案也是這樣嗎?」

更多新聞:房市交屋熱況引糾紛比例大攀升 「驗屋」成剛性需求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出一張照片,圖中的建案看似大致完工,僅剩低樓層的鷹架尚未拆除,不過看似同層樓一面兩戶的戶型中,陽台的欄杆卻是相連的,甚至有心人想爬過對面鄰居家都不困難。原PO疑惑的說,左邊是A戶的陽台,右邊是B戶的陽台,這欄杆(紅圈處)做這樣連在一起,隔壁戶的不會很容易爬到對向戶去嗎?不應該是做獨立陽台嗎?有其它建案也是這樣嗎?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開玩笑的說「不是每個小偷都是湯姆克魯斯啦」、「會爬的買不起這種房啦!有錢的人不會想冒生命危險爬到隔壁」、「你可以把 AB 戶都買下來」、「這樣要借蒜頭,醬油之類的比較方便」、也有人覺得擔心太多「杞人憂天,真擔心就做隱形鐵窗吧,但我覺得很多餘」。

更多新聞:都搞錯了!宏蕾豪宅竟不是吾疆 正名「寫法+唸法」曝光

 
建案陽台互通,背後設計有消防安全的考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設計很正常,「現在很多建案設計都如此」、其中有內行人解釋,其實這是出於安全考量,「萬一自己家失火,門口無法逃生,可以冒險爬到隔壁,以前有消防員利用這樣救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案#購屋#買房#建商#陽台#設計#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