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7台南情侶逛玉米節染疫 黃偉哲也去過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黃冠瑋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20:55

+0好日子短短維持一天,今天(3/11)就一口氣新增7例個案,而且雙北地區還爆發不明感染源。另外台南市也有4例個案,足跡之一就是最近非常夯的東山玉米節,連市長黃偉哲都有出席開幕活動,因為來往的遊客非常多,市府不敢大意要擴大匡列。

圖/TVBS

 
台南新營公有市場出現確診者足跡,其他還有這個地方。

東山玉米節,市長黃偉哲也出席,但現在有遊客中鏢。

台南新增4例個案,除了開養雞場、雜貨店夫妻傳染給鄰居之外,先前確診的藥事人員案21083,也曾來過玉米節,疑似過程中傳染給另一對情侶。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想說我們還會持續地擴大(匡列),那如果基因定序都是確認同樣的話,那就比較清楚了。」

因為來玩的遊客很多,漏匡列一個,後果恐怕很嚴重,+0好日子才維持一天,3/11又新增7例本土,而且還爆發不明感染源,新北中和一名男子,因為有接觸史,傳染給在台北的非同住家人,一對母子,共匡列107人。

而新北這名個案,足跡遍布中和、汐止,家樂福汐科店也在名單上,好險他出入人多場所夠警覺。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新北個案)3/9覺得自己喉嚨不舒服,所以他又做了第2次的快篩,這一次的快篩是陽性。」

圖/TVBS

總計目前還有3條不明傳播鏈,分別是米迪幼兒園、雙北涮涮鍋,還有這起非同住家人,國內疫情還沒穩定。

反觀3/11新增28萬例確診、229例死亡的南韓,卻宣布從3/21開始,打完兩劑疫苗滿14天,或完成第三劑接種者,入境南韓可以不用隔離。

 
南韓核可疫苗,國內有的莫德納疫苗、BNT疫苗、AZ疫苗都可以,但高端疫苗還是不行。只是什麼時候換台灣解封,還要再評估,不過國內針對醫護人力調度,也進一步鬆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假如醫療照護機構,在啟動人力備援計劃之後,人力仍然不夠,提前讓(被匡列)醫療照護工作人員,可以返回工作。」

打完三劑滿14天,被匡列的醫護就能提早回來上班,但雙北、桃園、高雄,依舊暫時停止探病,還有5至11歲幼童,能不能打疫苗,3月底前ACIP委員會進行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足跡#台南#確診#疫情#疫苗#本土#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074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