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喜收千元小費! 同行抖出這地點「跑一趟就下班」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23:12
外送員收到1000元小費樂翻。(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外送員收到1000元小費樂翻。(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外送員碰上奧客時有所聞,遇到暖心顧客則讓人更加深刻。近來一名男外送員送餐抵達現場,發現訂單主人是一名外籍人士,對方雖不諳中文,卻頻頻以少數字詞表達感恩之情,同時將一張1000元大鈔塞到外送員機車當小費。故事傳開以後,就有其他跑外送的網友透露,「有一個地點」確實很容易收到小費,重點是金額不小!

有外送員接到外籍顧客訂單,分享相關經歷。(示意圖/TVBS)

 
男外送員9日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分享一段故事,他表示,近來有接到一張刷卡付費訂單,指定送餐位置是一家旅館,顧客資料顯示為英文名字,直覺是一名外籍客人。當時外送員抵達現場,並把餐點交給櫃台人員,轉身離去時才發現訂餐的客人已經跑下樓。

更多新聞:自製「停電理由產生器」超級酸 網笑歪:經濟部需要你

只見這名外國客不斷向他道謝,同時把1000元現金夾在外送員機車,說著:「給你,謝謝!」原來是給小費,此舉讓原PO暖到心裡。貼文發布,其他外送員憶起類似經歷,指出台中偶爾會送到外籍客,「有次火車站前的旅館,老外只訂15包薯條600、外送費59,659給1000說keep the change(不用找了)」。

 
外送員分享收到小費的故事。(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更多新聞:燒香求明牌買樂透 方丈中頭獎「1500萬霸氣捐了」

另外有外送員指出,很喜歡送餐到防疫旅館,原因是外國人訂單多數都會收到小費,且金額不小。眾人議論紛紛,「還是外國人的小費最慷慨」、「這張小費都可以少跑1天了」、「遇到的台灣人都是連1塊也要我找,然後還得爬上樓」,但也有人說:「送過2次歐美的外國人,1毛小費也沒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費#防疫旅館#旅館#外國人#外送#外送員#外籍#錢#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3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