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保全很丟臉?爸「這原因」拒當 兒嘆:快付不起房貸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05:20
許多人中年失業後,都會選擇「保全」的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中年失業後,都會選擇「保全」的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公司打拚了一輩子,最怕的就是「中年失業」,突然間生活失去重心,收入也大受打擊。近日有位男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父親,因為一夕之間公司倒閉,又礙於房貸壓力,覺得父親應該再去找一份輕鬆工作,例如說「保全」。父親聽到後直接拒絕,讓男網友很納悶「當保全會很丟臉嗎?」,文章也引來許多人關注。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爸爸的公司倒閉,所以被迫退休。家中還有房貸的壓力,以原PO的能力,不可能一個人負責。原PO的爸爸也快60歲,因此原PO跟爸爸說可以去當保全,年紀大也不適合做一些勞力活,不料他爸爸卻覺得做保全很丟臉。原PO最後強調「有跟他說做保全本來就沒什麼好丟臉的,加上現在年紀大又不是3、40歲的青壯年,能選的工作也不多,找個比較輕鬆的工作就可以,但他還是不考慮」,並納悶的訊問大家,有沒有人家裡也有同樣的狀況。

 

原PO建議爸爸保全,卻遭拒絕。(圖/翻攝自Dcard)


許多網友也都認同原PO,表示家中也有同樣的問題,「我爸也是很愛面子,結果我覺得根本沒人在乎」、「我爸也是⋯⋯」、「老一輩的愛面子沒辦法」、「不想讓自己拉下臉」、「我爸也是,說做保全很丟臉」、「愛面子=無解」、「我們家跟你們家一模一樣,我爸不願意面對公司的問題⋯」。

許多網友也表示,自己爸爸也覺得當保全丟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些網友都分享自己家中的經驗,「我爸之前也很排斥當保全,可是後來真的意識到他身體已經沒辦法做原本的工作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結果現在反而做的很得心應手」、「我爸也是做保全的,但我覺得這沒什麼好丟臉的欸!老了能多多活動也很不錯! 不過有些保全有輪班,還是要小心身體狀況」、「我們家也是,他這陣子剛退休,朋友推薦他可以考慮去做保全」、「我爸60出頭還蠻健康的,疫情失業,什麼都不去超愛面子,常常找我討論卻又打退,提早辦退休直接給國家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全#爸爸#公司#退休#失業#中年#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88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