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商主管做20年「遭連續減薪」 退休討回3千萬血汗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5:29
新北勞工局召開調解會議。(示意圖,非當事人/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北勞工局召開調解會議。(示意圖,非當事人/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一名男子阿良(化名)自2000年起任職某知名外商公司,退休前擔任主管職,為公司工作20年的他,曾替企業取得多項專利,豈料卻被公司以金融海嘯為由「每月減薪15%」,他退休後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要求公司補付減薪工資、分紅、專利與投資獎金,最後成功爭取到3000萬元和解金。

勞工申請調解。(示意圖,非當事人/新北勞工局提供)

 
阿良求助新北市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隨即召開調解會議,雖然公司主張減薪一事有經過阿良同意,並否認未有阿良主張申請的專利數量,也沒有發放投資獎金的義務,不過透過調解人陳進城居中調處後,該外商公司最終同意給付3000萬元和解金。

陳進城表示,起初看到勞方的請求金額時,一度不敢置信,因為金額實在太龐大,擁有15年調處經驗的他也緊張起來,連會議記錄都重複檢查多次,最後雙方順利達成協議,替勞工爭取到權益,才讓他鬆一口氣,也驚訝「沒想到一次調解會就能達成和解!」

阿良為公司工作多年,卻遭連續減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工局長陳瑞嘉則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減班休息(無薪假)的人數快速攀升,失業率創近年新高,新北的勞資爭議調處案量已連2年突破4700件,去年達到4720件,其中前2名爭議類型分別為工資、加班費爭議1964件(占42%)以及請求資遣費爭議1334件(占28%),占所有爭議類型的7成,據統計和解率約67%,為勞工爭取金額累計達3億278萬元。
 

勞工局也說明,勞資爭議處理法所訂之「調解」,是訴訟以外紛爭解決機制之一,勞工局與委託民間的協會都會指派經驗豐富的獨任調解人,在勞雇雙方各自主張間,尋找兩邊都可接受的方案,只要經調解成立,效力等同於爭議雙方當事人間的契約,與訴訟相比,可除免負擔任何費用、迅速解決爭議,達到息訟止紛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商#公司#主管#減薪#退休#勞工#調解#獎金#和解金#金融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67

0.2226